2010年4月14日星期三

轮椅厨师



今天的话题较特别,谈吃的故事,说残而不废的实例,讲令你我钦佩的奋斗人生。

拜读报章关于后天性残障厨师早年因手术失败双脚瘫痪,经历人生最沮丧的时刻,自暴自弃痛不欲生,后来在身边太太的悉心开解给予辅助重获信心,终于掀开阴霾重新振作,以一手好厨艺俘虏食客的心,把自己创设的餐厅搞出名堂,食客慕名前至排队品尝佳肴美食,赞不绝口。

很吸引人的民生小故事,很窝心的社会小插曲。

这家设在武吉丁宜的福州菜馆叫“兴福美食之家”,其特别之处,就是老板兼大炒厨师,竟然是坐着轮椅干活,妙手炒出道道食香味俱全的福州极品美食,让顾客感觉口齿留香,大快朵颐。

原来这位姓刘的老板自小随着父亲学习烹饪,学得一门好厨艺,却于后来不幸因故导致双脚不能走动,被迫加入残障人士队伍,与轮椅生活结下不解之缘。

初期的痛苦煎熬令他顿感信心零蛋,宛如世界末日,不敢面对人群,对人生完全失望,自此放弃原有的餐饮生意和工作。

还好,经历一段低潮的悲伤,目睹一些死而复生的激励故事和个案,让他领悟世上还有比他更不幸的人,终于激发他重新振作面对生命。

可喜可贺,现在的情形,这家兴福美食据说已成为当地食客的首选,除了熟客,还有无数慕名顾客远道而来,为的是想一甞轮椅师傅泡制出的拿手好菜。

刘老板还特别强调说:『只要顾客吃得开心,喜欢我煮的食物,就心满意足了。』

看来,这也是一桩人生激励的教材,让那些自叹命水差生不逢时的怨世者,学习如何挽回信心发奋图强,为人生寻找另一次成功的机会!

天无绝人之路,至理名言。

2 条评论:

ah 陆 说...

老兄,你可有去帮衬吗?

skylark 说...

有机会必定要去帮衬刘老板,试试那与众不同的福州好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