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星期日

倒数的疯狂










乌雪补选大件事的8天竞选期,经过连串烽火连天的拉锯战情,如今进入倒数的疯狂,朝野双方的助选大队虽然已身疲力尽,还得在最后一分钟紧锣密鼓提高士气,继续冲向倒数的疯狂。

国阵一开始就圈定这场补选为人民对纳吉政权的探测针,成败足以评估首相的『一个马来西亚』的实力有多少斤两。

从老马时代起,举凡国内补选嘉年华的国阵统军元帅,都由副首相兼政党老二独当一面,东奔西讨领军出击,而首相这首号人物则置身度外,甚至连到选区走动也少见。

这场乌雪补选特别之处,竟然是首相纳吉率领中央部长级等众多诸侯高官人马,频频便装莅访喝茶谈天,以亲民姿态向人民示好钓选票。

民联这边厢,把曾官拜国阵朝廷命官的候选人再益塑造成大马范仲淹,以期凸显这名曾因不满国阵政策而辞官离朝的人物,可惜却掀起喝酒赌博等人身攻击的课题,对一名虔诚的回教徒而言,形象肯定受辱,在马来群体选民来看,已大打折扣理所当然。

曾经红得发紫的牙擦擦Perkasa主席依布拉欣,自乌雪提名后就不曾听到他那充满霸气及不可一世的嘴脸,这个以在野回教党旗帜当上国会议员的主席,这个不断寻找机会推销及宣传自己的老依,看来是受到某方压力要他闭嘴,以免种族口气大而倒米,以免滔滔不绝得意忘形而触怒华印裔选民!

据说,马华在乌雪拥有8千名基层党员的优势,如果这8千张票都投给自己人,那么就已稳得华人选票的半数,姑且让你我看看成绩是否如此。

投票时辰逼近,民联大举表示己方处于逆势,大事不妙,高呼所有外地工作的选民准时回乡投票支持,期望以挨打姿态获取同情票,反败为胜。

国阵则引用排山倒海的攻势,亲民策略银弹轰炸,一波一波俘虏民心,让人民无暇回顾对政府行政偏差及官僚的不满!

此外,让新时代人群发笑及不为苟同的,是第三电视明目张胆天天以一面倒向国阵的报道手法,吹捧奉承的报喜,令观众看得丧失真实感和公正感,难怪这个原本受欢迎的电视台,已不是民众得取知讯的首选,与普罗观众群渐行渐远。

很快的,乌雪补选成绩就会出炉,选民心目中的偶像,是民联的老将再益,还是国大党新雀卡马拉纳丹,随时等着告诉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