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星期四

报纸屋



一听说纸屋,不免令人想到供奉给死人用的纸扎屋,真的大吉利是。不过,随着人脑的创意思维,来自加拿大的台湾女婿,竟然以1300公斤旧报纸经过加工制成上千块纸砖,并亲手搭建独一无二的『报纸屋』,名副其实住进了人间特别设计的纸屋!

这名曾担任建筑督察员的加拿大籍台湾女婿,可真是很有创意的发明家,退休后悉心研发纸浆机,把废纸化浆制纸砖,花上了8个月完成该所美观宽阔的报纸屋住宅。

请别小看纸砖盖的屋子,原来这所独特的纸屋居然还防火防水那么神奇。主人在外墙涂抹防火防水的硅胶漆,让它摇身成为坚固结实的楼房,还顺利通过去年肆虐台湾的“88水灾”防灾考验,丝毫未有损坏,完美如初。

如此劲的发明,当真让你我佩服得五体投地。全球正狂吹再循环的教育,这趟连人类栖身之所也可以以再循环的方式来处理,看来这世界有救了!

这名创意连连的老外对自己那纸屋现实化的杰作大感自豪和满意,还和老婆计划不久后再建一间烤卖比萨的『报纸餐馆』,打造另一个纸造创业现实化的梦想。

一个不折不扣的人定胜天例子,是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