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星期四

鬼声鬼气



当年有一部香港鬼电影,好像名为《猛鬼警局》,紧张且搞怪的剧情,曾吸引众多喜欢看那装神扮鬼的影片,不但让人看得心慌慌,也逗得观众哈哈大笑。

剧情中,讲述某警局闹鬼的故事,那所郊野警局遭鬼看上发生连串不可思议的演变,让观众越看越紧张,越看越过瘾。

现实的生活,警局是维持社会治安国家安宁以及对付罪犯的所在,皇气杀气之大,连妖魔鬼怪也忌怕三分,理论上就算真的闹鬼,这只鬼胆敢在太岁头上动土搞搞震,肯定倒鬼霉!

古晋某警局就于最近来了一名中年妇女,含怨叫屈地声称被鬼纠缠,向警方寻求帮忙捉鬼,要警察先生摇身成为捉鬼天师。

这名约50岁的马来妇女,当晚向执勤警察投诉,每逢夜晚时分她的亲哥哥就潜入其房子骚扰她,让她不得安宁。

追问之下,该妇女指称自己这名哥哥已逝世多年,骚扰她的是胞兄的鬼魂!

如此对答,可真令在场的阿sir们啼笑皆非,心里发毛。

经过解释,这名遭顽皮鬼纠缠得魂不守舍的女人,总算明白警方的任务是捉坏人,却不能捉鬼。因此,阿sir建议妇女找法师巫师代劳,或者向宗教局求助,以保平安。

难道世上真的有鬼吗?

顽皮鬼纠纠缠缠倒无所谓,若是自作孽冒犯追魂厉鬼,那可不是闹着玩那么轻松喔。

信不信由你!
hehehehe...............

2 条评论:

小巫子 说...

哎唷校长,咪吓人啦!

说道鬼呀,我们的儒释道都并不否认也当然,莫名其真妙!但如果我们确认这大千世界是多维而不仅是三维或四维,那当有不同的空间存在。只是我们眼不见为净般愚昧无知罢了!

就以现今所得知的“科学”来说:-

普通人的视觉是从约380至740纳米nm(nanometer)的波長範圍内。即是:
紫色380nm到红色740nm而那还有存在的则已不再我们的视能内了。但那“看不见的”可否就是“并不存在”?

普通人的听觉也只有20赫兹Hz(Hertz)到20,000Hz(20kHz)波长内。那, 听不见的并不代表是不存在的。我们那所谓的【万物之灵】其实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就连很多动物的“天性”还不如呢!

看来我们只能等等再看看现在连Particle Physics也认同得“气之聚而物能生”中那质子啦、原子啦的“悲欢离合”能有何德性与能量才变成我们的婆娑大千世界咯!

哎呀,又来了!

skylark 说...

小巫子,你真博学多才。
谢谢送来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