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星期六

八一八霹雳州马华排阵



诚如所料,马华新舵主老蔡兼掌的大票仓霹雳州排阵,除了一些较特殊的位置,大体上都符合媒体早前预测的排排坐吃果果的分羹定位,而霹雳州马华闪烁的彗星陈进明,受委手操大权的联委会秘书要职,乃意料中事。

陈兄进明在该党中央内斗炙热时,以鲜明姿态偏向当时备受排挤架空的老二蔡总,不离不弃随着老蔡在党争时浮沉,经过几许惊涛骇浪,于双十特大后大团结方案出炉时,受具重委任中委,开始踏步进入马华总部放眼中央领袖结构为一员。

可惜当时廖派不能接受草率而成的所谓大团结方案,最后迫使老翁不得不认同中央重选的328大会,让老谋深算的老蔡名正言顺坐上马华龙头老总的龙位。

虽然趁着328重选的机会竞选中委职,陈进明却无缘挤进票选中委的名单。不过,老蔡本来就对霹雳州这位年轻人的表现深表欣赏,陈兄后来获总会长委任入阁由后门进入中委,并不会让你我感到意外。

陈进明这趟政治道路看来将是一帆风顺的气势,老蔡委以实权的州秘书职护航,磨练政治势力和经验后,向着州主席的高职迈前,乃是可以预见的亮丽发展。
当年黄家泉担任多年州秘书之后,势力不断膨胀,结果如愿以偿更上一层楼,受委霹雳州主席,称霸四方。

同样的情势看来,陈进明的政治前路正好是老黄当年的翻版。

曾称霸霹雳州马华的黄兄家泉,或者感受到自己在马华政治上大势已去,时不与我的窘境。老黄在这次的排阵,与另一名老翁的爱将陆垠佑,双双被委为有名无实的顾问职,顾而不得问,实质是可有可无的悲哀。

至于老江和老李,分别以身任官职而受委署理主席,合情合理,反而是四个副主席职的人事安排,让多事者看得高呼意外。

新人新作风,且让你我拭目以待,静观霹雳州马华的未来发展,看看由新任老总亲自坐镇的联委会,是否卧虎藏龙之际,上下齐心为政途而发挥整合力量,为重拾山河而忘却心结纷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