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星期二

离婚典礼



太空时代婚姻生活有如儿戏,离婚如吃青菜,男男女女对感情的事都要表现得洒脱非凡,合则来不合则分,简简单单,不拖不欠。

不久前曾写过关于英国有人配合潮流兴离婚,创意的制作别具一格的离婚蛋糕,生财有道地大赚怨偶离异的分手费。

西方人以离婚公告亲友,如释重负地办场离婚party,通知大家从此回复自由身,随时能够争取第二春而努力。

东方社会虽然比较含蓄,以往深怕婚姻失败的痛苦曝光而感到羞愧,然而随着时代的改变,一些前卫男女已开始大方宣布离婚的事实。当年香港娱乐圈老大谢贤高调办的那场离婚盛宴,或者就是离婚宴会的开山鼻祖之一。

在日本浅草区就有一个专为离婚怨偶准备的离婚小屋,男女双方在亲友的见证下,用木槌砸烂结婚戒指,以调整心态面对全新的人生。

据报道,如此一场别出心裁的离婚典礼,收费可不简单,每名出现的亲友都必须缴付100令吉的出席费。

整个离婚仪式看起来倒相当的严肃,一对穿着便服的离异夫妻被称呼为“旧郎、旧娘”那么夸张,由双方亲友陪伴,分别乘坐人力车前往离婚小屋举行典礼。婚礼统筹师先宣读事前准备好的离婚理由书,再拿出象征性的假戒指,由怨偶一起举起木槌将戒指槌烂,表示离婚的决心已了!

呵呵,好特别好精彩的离婚片段!

严格说来,离婚对于一对夫妇而言,并非简单的事情,对子女来说,更是异常痛苦的一回事。男女双方若非万不得已,感情上生活上进入完全水火不相容的地步,都不会想过离婚这玩意。

如今的人生离离合合等闲之事,看来为君筹办离婚大事的相关商业机构,不愁没有好市场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