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星期二

满天神佛的补选热潮



第十场补选的乌雪国会选区嘉年华,自本月17日提名后,朝野候选人的各自军师早已全力以赴分秒必争,各显神通为钓选票忙碌再忙碌。如果以提名当天的人海架势来看,民联公正党的人海战术万头钻动,而国阵却不及其半数的人潮,第一圈的较量已显然把对手比了下来。

在这个马来选民微超半数,以及华印裔选民约半数的混合选区,区内的华印裔选民顿时被视为造王的决定性关键。

因此,马华民政两个国阵华基政党高层倾窝而出将乌雪华人区淹没,乃是预料中事。随着副首相在第一时间宣布拨款在最短期限完成选区内华小迁校大计划,中央政府更言之凿凿地言明召集华教组织商讨承认统考文凭的热课题,受欢迎情势转为国阵暂时领先。

然而,民联的华人区助选军师原来也非省油灯,竟然将中国古代宋朝著名政治文学及军事家范仲淹请过来助选,并以这位家喻户晓的宋朝宰相的名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作为拉动华人选民心弦的武器,将有关爱国理念变成抢眼的《不畏强权,改革大马,乌雪新希望》标语。

根据中国历史记载:与包青天同朝代的范仲淹因对朝政的弊病极为痛心,提出改革,宋仁宗采纳他的建议陆续推行,却遭保守派的压力,迫使皇帝后来下诏废弃改革,最后范氏被撤去军政要职被贬,但他仍心悬国事,写下名句,一心想为人民国家做事。

公正党师爷因此借助老范的理念,来突出和英雄化当年辞官离朝的再益,从而提高老一辈选民对这位马来律师知识份子的好感。

看来连场好戏将继续演个不停,演到本月25日凌晨才落幕。

你有张良计,我有过桥梯。且看国阵在未来数天的把戏,可会出现让你我惊喜连连的神话人物,纷纷被请来乌雪助阵,为补选嘉年华穿插更多精彩的插曲!

3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此刻喝酒课题被炒热,越看越看不下去!

安东尼 说...

我不但喜欢喝酒,我也喜欢玩女人和赌博。
最重要的是我没有欠你们钱,我也不想和你们做朋友。还有,我也不要知道你们的事。

skylark 说...

老安你老受了什么刺激胡言乱语?谁说你欠钱,谁说讲你八卦?人家乌雪的人民八字生得正可以迎来补选财神爷,个个选民摇身成为raja,你突然眼红吗?就算现在要搬去乌雪成为居民也赶不及啦!
看开点快乐点吧,朋友。
今朝有酒今朝醉,饮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