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星期五

补选财神爷







补选到,当地选民身价突然提升百倍,连副首相也公开表示他们都是Raja,个个都是朝野争着巴结的老板,虎视眈眈看着你我手中那张原本毫不起眼的选票。

补选到,长久以来悬而未决的民生课题,遭无限期遗忘的地方发展或基建设施,竟然可以在一夜之间获得关注和改善、提升;那些高高在上、群众连想也不敢想有机会见到其真身的部长级高层人马,突然都变成笑容可掬平易近人的普通人,随时和你有说有笑,能够低下身段和草民百姓喝茶聊天,让你我普罗群众受宠若惊。

华校热课题,往往就是要在补选那千载一时的良辰吉日,才有望取得有效的关注和获得解决。

去年霹雳武吉干当国会补选,新板区内的新民华小顺利得到政府一百万元的拨款建筑起雄伟的礼堂,不知羡煞多少国内的华小和华教斗士。

真真羡慕天降良机的乌鲁雪兰莪国会选区的人民,这几天当了朝野争宠的老板。
华社历来重视并落力争取的雪州武吉丁雅华小搬迁大计,拜补选财神爷之赐,瞬眼间如有神助,获副首相兼教育部长点头答应,使出那点石成金的魅力,久悬未决老问题,将有望在短短7个月的时间,短期内从施工到完成并于明年迁入应用,着实让民众和华社乐开怀。

因此,彭亨关丹中菁华小分校发起人陈玉康看在眼里,蛮不是滋味,想想该校建设计划却一波三折遥遥无期,老人家心怀奢望,呼吁关丹区内的马华州议员,配合马华与华小共存亡的口号,牺牲小我辞去州议员职,制造补选来让该校能在短期内落实启用。

他说,许多华小华校悬而不决的老问题,看来只要一个地方有补选,就能如愿获得解决。

如此看来,不免令在下突发奇想,职场上这所学生人数近年不断攀升的乡区华小,基建设备不但陈旧不雅,而且面对课室不足的长期性压力,虽然多年来董家教不懈奔走寻求对策进谏,期望得到政府开恩批准增建新校舍,以容纳连年增加的学生,可惜都无法受到当局给予少许的关注眼光,倘若突然机缘巧合能够迎来一次补选财神爷,呵呵…….那么可真发达啰………一切的梦想和伟愿,必将如梦境般轻而易举地迎刃而解。

噢噢噢!南柯春梦,想想就好。

2 条评论:

cindyq 说...

校长,你的NKRA搞定啦?

skylark 说...

最后一分钟才弄妥,对不对还是未知数。唉,这年头太多这类填填写写的活儿,很大压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