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3日星期五

雪隆董总变天说起



华教界上周末最引人瞩目的轰动事,说的就是原由华教争议性主角叶新田和邹寿汉老树盘根雪隆董联会,改选成绩经过两三次重算并进行稽查的结果,高姿态掌控着雪隆董联会命脉的叶邹两老竟然阴沟翻船,双双遭踢出初选名单,无缘继续守土,一脸神色凝重地承认失败。

之前董总纠纷爆发内斗,叶邹两老纵然法宝出尽甚至摆明车马纠缠到底,无奈后续发展事不与我,不情不愿被轰出董总核心领导层,众叛亲离退守雪隆董联会,这些年来还是牢牢控制着这个组织的领导主权。

多年来叶邹在处理华教课题和职务,选择以强硬手法与国内华团背道而驰,有时候甚至被指不按牌理出牌,其中就曾因此发生董总会议出现流氓式的干扰和破坏的戏码,成为大马华教历史的笑话。

自从董总内斗结束浴火重生整合力量捍卫教育发展之际,叶邹两老的对立表现引起反弹和不满,才会导致这次的改选跳出由蔡庆文等人组成的整合团队,与叶邹的捍卫华教团队硬碰,一举击败叶邹的死硬派人马大获全胜,显示老叶在雪隆董联会已没有立足之处。

实际上,本来大权在握的叶邹团队,在主持改选的过程中却留下被认为滥权不公的弊端,让原任掌托人的威信尽失。纵然叶邹想要以掌控大权的方便来增加胜算,然而弄巧反挫引起反感,实乃始料不及的遗憾。当时被挑起老邹既然担任选委会主席却也是候选人的课题,另有数十名各校代表被指资格不合法遭拒绝允许出席会议,连串的争议让许多游离的代表决定让叶邹团队的人马上演滑铁卢,全军覆没。

平实而论,华社及华教界对于多年来叶邹两老在董总呼风唤雨的表现,褒贬不一,而且不认同一路来脱离群众和协商的步伐,从当年老叶在南院毕业礼的台上遭袭头破血流,就一直被看作走极端对抗的路线而引起非议,最后典当了身为德高望重的华教领袖的形象,实为可惜。

国内华教斗士及林连玉基金主席吴建成日前针对叶邹失去雪隆董联会的桥头堡,说了这些话:“叶邹集团被逐出这组织是好事…..他们为何会从华教权力顶峰滑落到今天这般田地,难道不是思想方面不能与时并进而出了严重问题,脱离实际而被群众被时代所唾弃?”

叶邹两老,你怎么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