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8日星期三

塞车



节庆期间的大道交通情况,或者大城小镇的塞车情况,已是当今开车民众无奈需面对和经历的恶梦。随着开斋节的热潮已过,许多游子陆续开车上路准备返回工作的地方,马路的车辆大排长龙的画面,举目可见,让有车阶级者望而生畏,想到开车卡在车龙的疲惫,血压不由自主又飙升!

十数年前,常听人指称亚洲地区最让车主头痛的泰国曼谷和日本东京,街道上塞车情况最为惊人,因此得到名闻天下的两个世界级交通最阻塞的城市。曾几何时,大马的吉隆坡槟城或新山等大都会的塞车情况,早已与这些交通繁忙的大城市有过之而无不及的惊人情况,开车者如果少了几分耐心,分分钟都会烦燥得伤身误事。

怎么不呢?随着社会进步人民丰衣足食,各国的车子数量大幅度不断增加,一个家庭少说有三四部车子,节日家庭成员各有各的活动约会皆需要出门以车代步,马路上的交通工具膨胀无可避免,塞车画面比比皆是,开车者心里有数,除非在繁忙的节日选择留守家里睡懒觉足不出户,否则面对塞车的烦恼是开车的一部分经验!

而最近不断有惊人的马路惊险画面出现,说的是如新闻传染病一般的大道反方向开车逆行飞驰,让开车族惊愕得说不出话来,甚至导致连环车祸,害人害己的反车道行驶戏码却还是时有发生。

尤其在这段节庆高峰期的大道,日昨再传开有人以身试法,在大道反方向逆行飞驰,不知是为啥寻求找死的刺激?!

实际上,节庆时车多人多,走在路上宛如走钢线般玩命险象环生,大街小巷的车龙缓慢得寸步难移,稍有心烦气躁者不愿守法横行,随时可能导致不可意料的画面咧。

心平气和,该是开车者在塞车高峰期放慢脚步保平安的妙计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