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星期五

老人的痛苦








从前的人认为,养儿防老,是天经地义的人生职责,是人类循环的逻辑。

可是,新时代新观念,却不来这一套,父母传宗接代生儿育女供书教学抚养成人,已不能奢望在年老多病时,能够有子女陪伴和奉养。

东方人原有的孝亲敬老反哺的美德,随着社会进步观念改变和亲情松懈的外来因素影响,已让人们变得冷酷无情,丧失人类应有对亲人和年老父母的孝道表现。

日昨电台名师早点提及一桩人神共愤的真实故事,让听众咬牙切齿,亦让你我感觉有血有泪的人类,怎么可能出现如此比禽兽还狠心的子女?

话说芙蓉有这么一对夫妇,骗得老母亲到土地局完成油棕园地契割名手续后,趁着老母要求半途停车小解,路边丢下她扬长而出,准备让老母流落荒野,自生自灭。

听起来真的不可思议,如此这般不折手段对待最亲的人,只因达到了自己所要的目的,随即遗弃而不顾其死活,真不知内心深处如何可以过自己良心那一关。

根据报载,政府医院已成为不孝子女丢弃年老父母的地点,去年全国共有539名老人遭家人遗弃,而且数据仍直线上升!

人老了,竟然连子女也不要,着实是人生一大憾事。

新时代家庭结构从以前的大家庭转变为各走各路的小家庭,兄弟姐妹成家立业自立门户,为了各自的生活鲜少互动和联系,年老父母则成了人球,给踢来踢去,幸运获得其中一个儿女收留,还需受尽委屈和白眼,原因是年老痴呆或已被列为不事生产的注米虫,一举一动都遭年轻的看不顺眼。

不难发现的事实,许多老人院的老人群中,不乏有子女是成功的专业人士或商贾,可惜,生我养我的年迈父母,居然要流落在老人院空度余生,一把辛酸的老人泪,只能往肚里吞。

这是进步的社会现象,还是令人心酸的人生遭遇?

14 条评论:

人间凡人 说...

拥有五千年文化,着重于人文道德熏陶的龙的传人,真的是令人汗颜。只占我国25%人口的华人,却占了老人院的33%人口,遗弃在医院的老人更占了43%。到底问题出在哪里???

Unknown 说...

我想应该是家庭教育出了问题。一个单亲母亲可养十个子女,但十个子女不能养一个母亲。唉。。。

yeanyanbin 说...

等他们老了
他们的孩子也会把他们丢掉的!!!
酱没良心!!!

匿名 说...

父母从小就向孩子们灌输金钱至上的理念,过度溺爱,是否也应负责?劝天下的父母们,在生之日,千万别把全部财物产业都瓜沙给后人,以免得到同样的下场.

名师安娣 说...

现代父母对孩子太溺爱,在孩子面前忘了自己,让孩子忘了要感恩。所以孩子才会大逆不道。我觉得教育孩子,要让他们感恩,而且不要什么都留给孩子。只要培育孩子到他们独立,就要让他们自己找吃,不可以继续喂他们!

skylark 说...

其实我和安东尼都想去老人院定个位置防老,不知手续该如何处理,辅导老师有教这堂课吗?

薰衣草夫人 说...

不知是否生活愈安逸,人情便愈淡薄,即使是骨肉,置久了也会变色.
找到老人院,麻烦通知一下.

人间凡人 说...

天堂鸟,
好一个真人写真秀。。。有没搞错,都知天命多年了,还返老还童。

skylark 说...

说得也对,薰衣草夫人也想找老人院,看来一大堆老人喜欢热闹,不想遭后辈折磨遗忘。那很好,这个任务就交给辅导老师去物色啦!
名师安蒂,大家看你的啦!

凡人兄,你语无伦次在讲什么东东?

人间凡人 说...

天堂鸟,
你是真不懂还是扮懵懂,我是讲你那张返老还童的写真照片。之前敢真人露面,家喻户晓的正人君子,不像我们这些不敢露面的小人,鬼节已过,现在为什么还不敢见人。

匿名 说...

天堂鸟哥,
你放心啦,你的人这么乐观,又懂得上网,即使年老也不怕寂寞,有我们天天陪你,何必去老人院那么“阴功”
网妹字

名师安娣 说...

哎,不说你们不知道,我也开始留意附近的安老院了,没有活动,进去坐着等死的每月1000。00,有活动可以打球跳舞出游的,每月3000。00。各位老人,怎样?要哪一种?我希望可以打球出游,然后不要那么长命,老本应该够用吧?!

skylark 说...

1千元的配套可以用电流上网车大炮吗?如果可以我选这套。

安东尼 说...

说句公道话。我也是一个老人。
人老了要自动一点,不要连累到年轻人。他们的钱也是不够用的。
真的很老了,病了,想办法自动消失吧!
用煤炭烧死,上吊,跳楼,跳海,坐在火车轨道,吃安眠药,这样多的方法给你选。
这样一来,不会遮住地球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