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日星期二

S.O.P.

  

国内疫情猖獗,自318开始,国安部祭出行动管制令,制定人民必须遵守标准作业程序,连买菜吃饭小便也得根据SOP,否则雷厉风行的执法将给你好看。

如临大敌的SOP,在执行初期如果不是当局严厉捉人杀一儆百,势将很难改变人们惯常的生活作息,也因此,就曾出现有人因没有遵守社交距离或者国安部指定的禁止群聚,和没有据规定填报个人联络电话my sejahtera 程序等留下报告而中招,一些遭开罚单1千令吉,一些遭告上法庭,严苛执法不手软。

如今第三波疫情更严峻惊人,可是为了平衡国家经济冲击而没有如之前般严厉的MCO封城,改以局部实行有条件行管令,人们同样不能轻视凡事SOP,否则遭捕个正着有口难辩。

银州疫情从绿转橙红,并出现多个本土感染群,而你我寄居的王城方圆之内,居然短时间内冒出两个令居民丧胆的感染群,据说一个是因某宗教学校教师从沙巴参加婚宴集会将病毒带来后蔓延扩散,另一个的零号带菌者也是因外地参加家庭聚会感染后,把病毒也带了回去,然后又曾在自己家办了家庭聚会而导致病毒扩散,甚至传播到国内其他州和区域!

为防病毒继续扩散,国安部执法组日昨拉队在本区某华人新村巡察取缔,传开就有至少5人因为在食肆用餐没有根据SOP而遭检举,尝每人牛肉干1千令吉罚款,而引起议论纷纷的话题。

媒体记者过后追踪报道,据中招者的解释,有者说因为太饿了没有即刻扫描my sejahtera 就进店里,打算吃饱了才做扫描,言下之意自己无辜破财。不过,若以SOP而言,没有扫描留下资料,你怎么可以闯关进店呢?有扫描体温吗?有用消毒液么?

还有遭逮没有正确佩戴口罩的面食小贩辩称,自己素来有遵守SOP戴口罩,这次因身体不舒服戴久了刚把口罩拉至下巴就中招,非常无辜喔。

是咩,朋友?你做面食生意的,既然身体不适更需要把口罩戴好呀!你不是想将口水口气甚至病菌也一起加料给顾客吧?

千奇百怪的藉口,无非是告诉你,我没有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