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星期二

当你老了

  

多年前在老伴的建议下,买了一set数千令吉的家庭伴唱卡拉OK,星期假日或者下班回家,兴致勃勃扭开伴唱设备大显歌喉减压,曾经把这个家园充满悦耳的音符,不管唱得好不好,开心就好。

记得那时老伴最常唱的那几首拿手曲子,不外是恰似你的温柔、相思河畔等老歌,不过后来迷上了那首莫文蔚唱的《当你老了》,她说练唱新歌是要特别唱给我这光头老伴听,以后大家退休离职无所事事的日子,可能就是歌里内容的写照。

这首歌让人感叹时间匆匆而过,却没有意识到父母已经老去。 在炉火旁打盹,代表着人生休憩时刻的到来;灯火昏黄不定,暗示着时光的消逝、记忆的模糊,烘托出一种恍惚、惆怅的氛围;最后又提到炉火,炉火虽然暗淡,却依然闪耀光芒,象征着穿越了人生漫漫的长夜,爱永不熄灭。

脑海浮现那些和她争mic争点歌或者互相退让的家庭卡拉真OK的日子,现在想起来温馨难忘……

可惜老伴命薄那么不幸惨遭夺命癌魔盯上,正值人生事业灿烂时期蒙天帝宠召,年前未达退休年龄被迫提早和亲友永别,令你我老泪纵横久久不能释怀放下,悲愤追问苍天你太无情!

如今孤守家园即使有大把时间给自己唱K唱个饱,无奈早已失去往日两人抢歌抢mic那种愉快的心情,留下的却是无限哀伤失落,连开机的兴致也没了。

日昨突然冲动要翻唱K歌,不知不觉间选了老伴的那首《当你老了》,音乐曲子响起,我手握麦克风跟着伴唱音乐进入状态,画面上和歌词里出现无数老伴以前唱歌的影子,陪着我投入当你老了的幻觉……

当你老了   头发白了    睡意昏沉

当你老了   走不动了

炉火旁打盹  回忆青春

多少人曾爱你青春欢畅的时辰

爱慕你的美丽 假意和真心

只有一个人还爱你虔诚的灵魂

爱你苍老的脸上的皱纹

当你老了  眼眉低垂  

灯火昏暗不定

风吹过来  你的消息

这就是我心里的歌

当你老了  我真希望

这首歌是唱给你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