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6日星期一

包包的故事

 

新春伊始,传开一则爆红的话题,说的是邻国有一名花蔻年华少女将老爸送给她一个品牌手提包包,兴奋地post上网与朋友分享喜悦,感谢家境不是富裕的老爸大手笔送给这个大约马币260令吉的礼物,却在网上招惹酸民的冷风热潮,要点醒女孩什么才是名牌包包,什么才是值得炫耀的贵重奢侈品。

说得也是呀,这个市价80星币的品牌包包,若与之前轰动全国甚至全球的纳吉老婆罗斯玛被曝光的天价国际名牌包包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的字还比不到咧!

女孩原本兴高采烈的要公告天下与大家分享首次获得有品味的名牌手提袋,竟然引起不少挥金如土的阔佬网民拨冷水嘲笑一番,心中的感受和沮丧的确令自己接收不到。

次日女孩回击网民的留言和酸词,细诉因家境只属小康并非富裕,难得爸爸花钱送上这个C & K品牌的礼物,对自己而言已经意义非凡,值得庆喜和分享。

她说:要公开谈她的家境不是简单的事,因为家庭经济不是很允许,很多时候别人看起来习以为常的日常消费,他们一家人都得三思而行。

她反驳酸民:80元包包对你来说也许不是奢侈品,对我和我的家人而言是。爸爸努力赚钱送我这品牌包包我非常感激,没想到这个让我雀跃的礼物,却招惹这么多嘲弄

的确,贫富悬殊正是这个社会的现实版,有钱的对普通的品味看不上眼,并不代表别人也需要跟随你挥金如土面不改色的去烧钞票吧!

虚荣心作祟的生活方式可能只适合腰缠万贯的二世祖或酷爱炫耀的月光族,不过对于明白人生需面对现实的大部份民众而言,量入为出,心存感恩满足当下才是王道。

无论如何,随着女孩自白的回应,迅速引起坊间的热议和认同,就连星洲总理夫人也留言鼓励她:父母送的礼物是无价之宝。别忘了这个包包承载着无穷无尽的爱。

经此一闹,女孩的包包突然爆红,包包品牌创办人特别邀请她和老爸会面一起吃午餐,给她鼓励和感激,还有源源来自各界的支持和祝福不断送给她,因祸得福摇身成为网红,还获得不少商家赠送80星币的餐卷或购物卷,真是始料不及的收获咧。

而且,最收渔人之利的好康,莫过于狮城包包品牌 C & K 因此一炮而红,让民众瞩目及喝彩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