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0日星期六

520遗志

  

自从网络平台尤其fb成为人民传达沟通和炫耀的交流媒介,520这个特别日期,就成为每年被网民美化炒作的极美号码。你知道为什么吗?

原来520是闽南话谐音我爱你的密码,难怪原本浪漫和温馨的人性,都喜欢以520来表达对特别的人那份爱意和好感,而且也获得商业味浓且敏感度特别强的业者,采用来制造浪漫气氛以推高业绩的点子。

亡妻在世那些日子,你我年年都含蓄地传达“爱你在心口难开”的懵懂,用这520的玩味来吊瘾及表示爱意,两个人也心照不宣玩神秘而品尝甜丝丝的爱意感觉,毕竟要年过半百的老相好开口一句我爱你,似乎是自认很难启齿的好话咧!

老伴离世已过百日,来到今天这520浪漫日子,感触良多,遗憾她活生生与自己相处相栖时,怎么不曾说大大声我爱你,而学那网络虚拟男女高呼520,把福建口头禅当吃生菜来玩味。

想想老伴在与癌魔搏斗时的抗争期间,虽然心酸她那每况愈下的体能和煎熬的痛苦,却非常敬佩她抗压和忍痛的耐力,以及淡然处之死神召唤的恐惧和不安。

你我在那漫长的半年陪伴着她抗癌的日子里,痛恨自己对她所深受的生理心理折磨却无能为力,只能假以欢颜来给以慰惜和舒缓心情,用眼神交流和心灵感应来表达对人生的关爱,用歌曲来驱散内心的感伤和孤寂。

她在病房那段无所不谈的日子里,曾悄悄告诉我,她在离别人世之前,已经尽了最大的能力,来为大家做点事,来协助完成职场同事和友好及学校所期望的要求。

如今回神想想,原来她在生前和死后的遗志,经她悄悄透露后,倒也算是如老友所言:已故蔡校长遗愿皆成,全都如早有安排地妥善成真,值得你我高呼520我爱你!

她最关心职场大小事。如今她在母校崇华的最后遗志:推广书香校园的计划,已经在46日学校为她办追思会当天正式落实推展;而万浓小学一段学校名下的油棕芭地也顺利取获成功,留下美好的结局。

人事上的遗愿,几乎也一一实现了她曾处心积虑耿耿于怀的遗志。

她的离开,让位给了和她姐妹相称的同行好友,之前这闺蜜好友曾向她透露心事,很希望有机会回来母校崇华掌校和退休咧。看来冥冥中注定的结果,亡妻离世后大约一个月,她的这位好姐妹同行就收到当局的公函,接替了已故老伴的空缺。

在病房时她最关心学校的人事调动,因为适逢校长病发不能处理校务,第一副校长也将提早退休,因此担心行政上出现麻烦,曾多次致电上头关照学校的困境,并建议行政人员在原校升任和委任原校男老师出任课外活动主任,而这些安排在她永别后一一成真,了其所愿。

她的遗爱也发挥了作用,身为本县华小的校长联谊会主席和教育局华校协调主席的她,曾为江沙县辖下和丰某华小的校长退休后留下空缺的安排而操心,经过她的致电联系和争取,当局决定接纳建议从永梧调升原任校长接掌新学校,再次神迹般实现她生前的遗愿。

蔡校长遗爱满杏坛,值得你我默念520百遍千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