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4日星期日

没有妈妈的母亲节

 

又是一年的温馨母亲节,为天下妈妈歌功颂德的美丽日子,也是商场推高了商业化感恩母爱以激活业绩的大好机缘的借口。

这年代妈妈节的热潮一年比一年更浓,全都归功子女明白感恩的美德来让母爱凸显出来,来让生我育我的母亲,得到窝心的回报和子女孝心温暖逐渐苍老的心坎。

谨此祝贺全天下的妈妈:母亲节快乐幸福!

今年母亲节,对于我和子女们来说,的确是很伤感和孤寂的节日。

记得去年的今天,我和老伴及子女婿媳等一家人,齐齐整整地在他们的安排下,在怡保喜来登餐馆套房欢欣享用充满仪式感的母亲节套餐,留下温馨和欢笑声;然而今年这一天,却完全不同的心情迎接这一天,没有欢笑声,再也不能和老伴和孩子们最亲爱的妈妈,一起庆祝母亲节了!

前几天510,我们赶到太平山庄拜祭突然因癌病逝的她永别100天,孩子们还特别定制精美的母亲节蛋糕,摆放在祭台供不幸离世的妈妈品尝,大家内心的感受,都希望妈妈能够和我们享用以及温馨的相聚,提前一并渡过今年母亲节……

天意弄人,命运难测,让原本充满活力的阳光女性,在杏坛职场事业如日中天之际,竟然不敌毒癌魔掌含恨归西,可让你我一家悲痛至极,感叹人生无常,无缘继续与她欢庆每年的母亲节。

翻开过去的母亲节纪录和旧照片,历历在目勾起你我无限的感伤和心酸,往事只能回味地,重复掀开记忆的宝盒,期望播放出更多往日的温馨和精彩片段!

这些失去儿女最亲的妈妈和老伴的100天日子里,每天都默念她在西方极乐世界无牵无挂无忧无虑逍遥自若,不必再为凡尘苦差而纠缠,也不必受病痛的折磨所煎熬,来到今天这个没有妈妈的母亲节,更是感触良多,寄语她在天之灵得以安息和释怀。

记得那一年曾经和她在母亲节去怡保曾名闻一时的动画世界,刚好该休闲玩乐中心正有母亲节特备的活动,我和她留下了一些算得上很有纪念价值的倩影,现在重温,五味杂陈,心酸得几乎泪水再次涌出眼眶来。

今天,孩子们少了妈妈的母亲节,要如何过得如以往般值得回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