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6日星期二

龙目岛风情画

 

你我飞到印尼龙目岛,为得是一览这个尚未完全开发、保留着很古早味道的大自然岛屿,以及据说外国月亮比较圆的好奇,落脚在Senggigi海边一所保留着很有古典气息的民宿Puri Bunga Beach Cottage,环山靠海,一栋一栋建筑在山边高处的客房,如果你脚力足,住进较高处的客房眺望蔚蓝的大海,观看美丽海上的风光和漂浮的船只,随着凉风吹来的感觉,简直可大饱眼福之余,忘掉心里盘旋的忧虑。

老友华仔说,他在网络找了老半天,才发现这收费最廉宜还包早餐的旅馆,的确物有所值。

住进这所古典味很浓的民宿,虽然客房家私陈旧却不失保持还算齐全和清洁,空间也不小,算得上是相当舒适,以价格而言有赞无弹。

原来这民宿经营者是印尼Sasak族人,据说Sasak 族大部份是穆斯林,不过没有太过宗教化极端的那种,反而与大马马六甲Kaum Baba有几分相似,尤其是家居摆设和雕刻等设计,更是你我似曾相识的感觉。

整栋民宿大厅及餐厅摆设着古色古香的雕刻和设计,让你我一眼望去好像来到娘惹的家作客…….

而最让人吸睛的客房设备,就让你我发现那两张古典单人床居然那么特别,床头床脚雕刻得巧夺天工,别具一格。上面铺放着单人床垫,躺下睡下虽然没有什么特别,却也相当舒服。

不过,你我眼尖所闻所见的这面床,看起来真像是床垫铺放在上面的棺木,如果小心翼翼去观察,不免让人心生恐惧,怎么那么像是躺平在棺木上睡觉那么刺激、那么大吉利是?!

听说古人都是一生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特别制造睡觉窝,一睡就睡了数十年,来到百年终老只需拉开床垫,把寿终正寝的身躯放进这个床肚里,就一物解决两件事,运走后不必再为了这个床位阻挡空间而烦恼了!

以讹传讹,是否言过其实,看来是见仁见智的故事吧。

实际上,Puri Bunga 民宿倒是许多西方游客的首选落脚处,你我在这里留宿的两天,和mat salleh 擦身而过和友善交流,却甚少有东方旅客入住这里,落脚分享Sasak族人的艺术和美感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