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4日星期日

闪亮的日子

  

你我青少年时代,大银幕电影曾经风靡一时的港台电影,几乎都是三个美女花旦林青霞、林凤娇、张艾嘉的天下。当年的青春派爱情影片是相当卖座的电影,真的很怀念邀约老友群争购戏票赶看头场戏的疯狂。

虽然当年林青霞的美色和纯情偶像形态是三朵花排前头的花旦,不过我却对张艾嘉情有独钟,喜欢看的电影,还把她当作梦中情人般在房里贴满她的海报,想起也要哈哈大笑。

她有一部和那年代歌坛王子的刘文正主演的《闪亮的日子》,就是我赶到太平和朋友争着进戏院追看他俩风采的好康……

实际上,这部青春派电影题材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不过,就是喜欢这首主题曲的歌词内容,才会傻到赶去离老家很远的太平追看咧。

影片剧情围绕在刘文正这狂爱热门音乐、西部乡村音乐和蓝调歌曲的年轻人,为了参加秋季热门音乐出国演唱选拔赛,他处心积虑地想要组成一个一流水准合唱团,如何千方百计召集拉拢志同道合的乐器高手加入,并成功拉拢最辣手女歌手,一起为灿烂的青春年华音乐之路而苦练…….

你我就是很欣赏这首歌的歌词和优雅的旋律。

当年在职场服务时,有感而爱哼爱唱这首《闪亮的日子》呢。

如今步离职场舞台整十年后,突然想起那年的荣休仪式上,曾在致词上加插自唱这首歌,有感而发博得大家的掌声,现在想来也很自爽陶醉的掩嘴偷笑不已咧。

哈哈哈….

我来唱一首歌 古老的那首歌
我轻轻地唱 你慢慢地和

是否你还记得 过去的梦想
那充满希望灿烂的岁月

你我为了理想 历尽了艰苦
我们曾经哭泣 也曾共同欢笑

但愿你会记得 永远地记着
我们曾经拥有闪亮的日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