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1日星期日

贺岁片《雨城》

 

新年看贺岁片,已经是民间延续下来的传统春节余兴活动。记得很多年前一家人在吃过除夕年夜饭,几乎每一年都赶到怡保泡电影院,尽管睡意逼人眼懵懵,也要一家人坐在戏院里欣赏贺岁片,享受一年一度的温馨相处狂笑或感性的依偎,欢度年年守岁夜的情怀。

如今六缺一,只因我家女主人不幸在去年因病重,而无法让你我继续齐齐整整观赏贺岁片,失去了以往大伙一起观赏贺岁电影的欢欣温馨的团聚。

亡妻永别一年后的龙年新春,日昨联同女儿女婿以及儿子媳妇一家五口,赶抵太平山庄骨灰北殿探访云游四海的她,带来她生前喜欢吃的肉干和叻沙等,还有鲜花水果,陪伴她一个下午才姗姗离去,内心充满着无限的关爱和缅怀…….

少了女主人在身旁,你我一家人趁着迎春的气氛,决定到太平戏院看看有什么可观赏的贺岁片上画,才发现原来这一天是太平《雨城Rain Town》首映的大日子,因此被它吸引购票入场,尽管这次一家人观看贺岁片改在下午,而非如过去般的半夜场那么夸张。

说是贺岁片,《雨城》却并非嘻嘻哈哈的欢乐温馨家庭迎春的喜剧,反而是描述太平一个家庭五口的成长和生活际遇及过程,刻画一家之主和儿女们的矛盾而引起的一连串让你我看了也心酸气愤,没有贺岁的欢乐心情,反而逼于无奈要随着主角们斗气的情节而烦操,甚至在混血女主人被验出罹患乳癌时,勾起你我心中对我家女主人的不幸,而感同身受……

没有欢乐的咚咚锵,没有搞笑的温馨笑料,这贺岁片却让人偷偷在迎春节庆的当儿被迫心情起伏甚至落泪,真的大吉利是,怎么能够归纳为新春贺岁猛片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