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8日星期一

母语教学的课题

 

联邦法院宣判我国各源流小学的存在合乎宪法,不得被有心者挑战合法性,显然已经足以堵塞狭隘极端种族政客的嘴巴。尽管如此,有关华印小的存在还是不断受到政客责疑刁难,一再地浑水摸鱼炒作、分裂社群,以期达致政治目的。

日昨教长法丽娜在国会回答关于教育政策再三宣称各源流小学教育制度的合法性,并驳斥那些不断挑起课题的政客,别再玩弄此课题,教育部根据宪法和教育法令所规定行事,不必多言。

她严厉谴责伊斯兰党淡马鲁YB莎拉米雅所发表多源流学校以母语教学感不安的言论,认为这名议员完全没有深入了解国家教育制度和政策,即发表耸人听闻的言论,是很可怕的无知。

最好笑的倒是自称她的孩子也在华小就读至毕业并且已经升上中学,既然身为华小的家长还有如此狭隘的念头,如果不是想以此来当成炒作政治话题哗众取宠,那又是什么意图?

1996年教育法令白纸黑字明文允许以母语为教学媒介语,怎么还是一直成为有心者挑战的话题,怎么当局那么顺摊让此风一再分裂多元社会,没有杀一儆百以煽动罪调查他们喔?

更让你我看不起的,倒是身处团结政府一员的巫统二线领袖巫青团长阿克玛,近期也和反阵国盟政客同声同气,不断挑起让华印族群不安和怒火的种族课题,想以此博出位攀上巫统更高的位置,不惜破坏友党和华印裔选民的玻璃心也在所不惜!

他老兄近日频频以种族气息挑起非马来人民众的怒火,其中咬着母语媒体小学课题不放,蛮以为能够以此来博马来选民的好感,陶醉在那些年巫统一党独大时代那么嚣张得可以!

可惜这老兄忘记如今巫统实力今非昔比,再也不是马来社会的老大,即使再怎么打肿脸皮博出位,也无法同日而言,反而得罪友党和华印族群,搞到原本支持国阵的票源也给吓跑,让巫统选区输得更丢脸咧!

看来安华和扎希这两兄弟,应该好好地引导这名忘了位子在何方的政客,赶快丢弃过去巫统当老大年代那众不可一世的嘴脸,回头是岸走回团结和睦的政途正轨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