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7日星期四

墙上的肖像

  

我家女主人,老伴亡妻蔡丽珊,永别离世转瞬间已过了一年,失去她的这些日子,的确让你我与孩子们牵肠挂肚无从放下,半夜睡梦中醒来伊人不在的孤寂和不安,宛如恶梦般痴痴缠。过去那三百六十多个日子的煎熬,至今无法释怀。

春节过完后,突然想起法师曾经吩咐说,亡者肖像必须收藏一年后,才可以重见天日,才能够被挂在屋子的墙壁上供瞻仰和追思怀念。

说得好,那天趁着家园的篱笆因为出现裂痕和结构问题而请来建筑工匠维修,因此请他帮忙把老伴亡妻的肖像挂在大厅的墙壁上,让她能够轻易地观看你我一家人在客厅的情况,也期望她永远和我们相依为命护佑着大家,成为大伙心中和生活上的支柱和明灯,庇护平安幸福的生活。

过去一年来,你我虽然必须在失去最亲的家人而患得患失,然而日子还需要继续如常地度过,还好亡妻生前所留下的话语和思维行动,多少也让孩子们感受用心良苦的指点,即便如今她不幸被迫提早走完人世间这段路途,以往的所作所为就如明灯继续照亮着大家勇往直前的决心。

那天把她那收藏一年后的肖像挂好,孩子们都感觉很欣慰地让妈妈继续看着一家人不分彼此地融洽相处,心中有话也可对着她喃喃自语,发泄内心的牵挂了。

看着她那安详的肖像,眼中直视着你我的温暖视觉,简直是最窝心的暖流涌上心头,原来你一直都陪在我们的左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