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7日星期日

廉宜饮料二三事

 

日前话题谈及大都会的某传统茶餐室老板娘对没有点饮料的食客指指点点,很不友善的态度遭人post上网疯传,有关八卦话题越烧越火,只因许多人不满茶餐室怒责自己带水壶的用餐者,要打抱不平发泄怨火。

华社传统茶餐室林立,为升斗小市民解决廉宜的吃喝问题,尤其那些古早味浓的咖啡店,一早就有常客赶来嗅喝咖啡饮料和伙伴吹水谈天,本来就是坊间常见的景画。

曾几何时,随着时代进步和人们生活丰裕,新时代的人类不再小气得压住钱包,反而追求更舒适的生活享受,因此高档且装饰得优雅清洁和冷气设备的kopitam应运而生,一杯咖啡或饮料卖你十多二十大元或更贵都有,却也引来客至如云的食客排队光顾。

如此生意场景可羡煞了传统咖啡店茶餐室的老板,怎么那么一杯只卖两三令吉的咖啡,还要看食客的脸色才有生意做?

而这次疯传老板娘对没有点饮料的食客很不客气的画面传开,挑动了许多人的神经,尤其是那些经营传统茶室的贩商,蠢蠢欲动要和高档kopitiam的茶水价格有得fight,孰不知茶室设备和装潢环境因陋就简的店面,怎么可与高档kopitam同日而言,来脱除平民百姓习以为常的低廉消费场所喔?

近日一些茶餐室老板纷纷打那些不点饮料的食客们的主意,宛如逼使他们坐下来就非点饮料不可,不卖廉宜的中国茶不说,现在居然有茶室贴上告示没有点饮料者坐在桌椅用餐,要收费2令吉!

哇唠,如此过份且没有人情味的经营手法,就是这年代见钱眼开的插曲吧。

乖乖,看来要用餐吃饭,记得只去光顾那些有提供免费汤和茶水的杂菜饭店吧,别再让茶室的老板对你白眼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