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4日星期四

饮料的火

  

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茶室用餐不被允许自备水壶,以及拒卖雪茶(唐茶加冰块)或者点一杯白开水,话题越聊越火,是坊间最热门的吹水话题。

话说大都会某华人经营的茶餐室老板娘,被指粗言怒责坐在茶餐室用餐却自备水壶不点饮料的顾客大呼小叫,要赶人离开而引起不满,有关行为被网民post上网疯传,引发一轮又一轮的爆料和杯葛,自称遭网民霸凌而请来律师出头开记者会洗白,可惜越描越黑自讨没趣,搬出店铺租金过万员工薪水不够cover等理由,来化解把不点饮料的顾客被骂的失误而道歉。

另一边厢也传来华人茶餐室有人决定不再卖雪茶/唐茶冰,少过一令吉的饮料不卖,也称因为租金过万才被迫提高饮料最低消费,以避免亏本生意。

一连串关于饮料的故事继续在坊间发酵,讲的就是老板没钱赚的生意不愿做。人家那些高级的咖啡厅卖的饮料最低消费都要二十大元,没有被自愿上门的顾客指指点点,我这间茶餐室的茶水却被嫌贵而不点饮料,你们到底怎么搞的?

说实在的,华人茶餐室拥有传统价廉物美的风味和口碑,从过去流传下来成为华社民间特色,店里分租给不少面食小贩档一起分担昂贵的租金,如果说店主因租金过万而无力支撑,那可只不过是自圆其说的谎言,难道那些面食档不必付给你租金咩?

华社最不满和傻眼的,就是华裔小贩常挂在嘴里讲了又讲什么东西都起价,人工租金食材起了又起,逼不得已卖的食物唯有跟着起,尤其是春节大起特起,起价了就休想有一天会降价!

日昨阅报在同一版的新闻,大字标题马来贩商很有人情味的生意手法,一名没有光顾的游客想买矿泉水,店里没有卖却获得供应一杯免费的温水解渴,因此把好人好事post上网引来赞声不绝!

其实,亲身经验告诉我,友族小贩商在收费上,从来没有华裔同行那么凶,食物价格如果你看看马来糕点和nasi lemak这些小市民爱吃的食物,比起我们卖的是便宜还是贵得离谱?请大家扪心自问,人家没有高喊赔本生意,反而是我们天天说没钱赚!

平民食物有起无落,还要逼你喝贵贵的饮料,唉!真的活不下去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