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0日星期日

满月

 

婴儿出生后满一个月,古时称为“弥月”,今俗称“满月”,很多地方都有为婴儿满月后办喜酒的习俗。满月酒,就是指婴儿出生后一个月而设立的酒宴。中国古代认为婴儿出生后存活一个月就是度过了一个难关。这个时候,家长为了庆祝孩子渡过难关,祝愿新生儿健康成长,通常会举行满月礼仪式。

你我最近非常热门的国家大事,就是509全国大选改朝换代,前朝纳吉的国阵政府大热倒灶,阴沟翻船垮台,迎来的是由敦马第二度拜相的希盟政府,让国人浮现全新的希望。

希盟入主布城转瞬间已经过了一个月,昨天609正是希盟政府上台的“满月”,现在让你我将之与婴孩的“满月”混为一谈,虽然或是风牛马不相及,不过,却也可以用来谈论及回顾这30天来,新政府上台后给予人民什么显眼的表现,以及让民众评估新政府带来什么立竿见影的惠民政策。

以希盟大选宣言来看,人民最高兴的是消费税归零以及汽油价格稳定明显改善民生怨言,坊间甚至大事庆祝新政府上台而出现一些小贩商不计成本免费请客的画面,显然已让民众充满期待的新希望。

敦马虽然在成立完整内阁成员方面举棋不定,分两批的部长高官至今还无法宣布,不过,以首批部长们的表现,的确让国人耳目一新,充满期待。

政府雷厉风行追查前朝贪腐滥权弊端,马不停蹄全面调查1MDB等前朝不可告人的丑闻,而且还在纳吉住所等多个地方搜获数以亿计的现钞珠宝首饰及贵重物品等,让全民看傻眼,庆幸希盟攻下布城顺利执政,否则国家必有难矣!

满月,希盟政府的满月,没有如婴孩满月的弥月礼品,没有婴孩满月的喜酒,却有着民众有目共睹的满月政绩,让前朝垮台的政权给比得汗颜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