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星期一

免税蜜月期


被指为百年不曾遇到免税蜜月期,而且长达三个月,随着大马新政府入主布城而奇迹般出现在国人面前,引起普罗民众消费者闻之欣喜若狂,高喊这次大选移情别恋选对政府,往后的生活压力大可减半。

原来,早在上月全国大选后的515日,财政部长林冠英宣布从6月开始,原有的6% GST归零,作为落实废除消费税的提前步骤,以实现希盟政府竞选宣言的承诺。一些商家也随着财政部决定从6月起GST归零的决定,大方地吸纳5月仅剩的两周GST税务,扣价抛售一些货品,让消费民众买到不必付消费税的货色。

实际上,自从20154月开始如影随形的GST无孔不入地纠缠着各阶层消费群众,民间所引发怨声载道的冲击,让前朝的纳吉政府费尽心思都无法摆脱民众的怒火,而希盟把承诺废除GST为最top的竞选宣言,正是广大民众正中下怀的首选,大选成绩显示人民不再相信国阵之前大赞GST是救国收入的神丹,不愿继续被纳吉政府搬出似是而非的美丽数据所蒙骗,活在kaki kong kaki song的鬼话中。

首相敦马指出,从61日起,GST的税率将会降为0%,过后再计划废除消费税。同时,马哈迪也说明9月开始才重新实行SST销售税,之前我国所征收的销售税税率为10%,不过暂时未确定未来的税率。这项宣布也意味着,大马人民将享有3个月的免税蜜月期,也希望可以为大马市场带来良好的影响。

日昨网络脸书及社交平台,就出现铺天盖地迎接零GST那愉快心情的声浪,其中最引人入胜的,且看是怎样写:“让我们一起向GST挥手道别~~~迎接美好的6月!为期90天的免税蜜月期就是你疯狂消费的好时机!还在等什么?!tag你的朋友叫他们请客一起吃串串庆祝了啦!”

噢噢,从现在起,大家有90天没有税务购物的狂欢期,只要你口袋有钱,不必犹豫尽量买到手软,尤其做批发者,更可大量购入准备大发一场,不知会否不慎抵触囤货条令而遭取缔喔?

3个月的免税蜜月期,算不算是今年开斋节的红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