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6日星期六

pemandu


新政府入主布城行政心脏,陆续揭发前朝纳吉政府挥金如土,挥霍洗钱制造美感形象的设计,让国人长期活在粉饰的梦幻场景,以为纳吉政府所追求的KPI数据年年达标,自我感觉良好人民在安逸满足的过活。

庆幸人民在这次全国大选不愿继续活在纳吉政府那脱离现实的梦幻中,民众无法忍受国阵一再以似是而非的夸张数据美化政府的成就,无视普罗百姓受尽生活压力和社会不公的朋党主义怒火,纵然在竞选过程面对看守政府党政不分的阻拦公平竞争的选举,甚至故意安排投票日卡在一周工作日的中间,更令选民火上浇油,物极必反地放倒国阵,改朝换代。

希盟政府上台让前朝挥霍无度的诟病弊端一一曝光,让民众哗然。最新一宗由交长陆兆福揭露交通部曾获得额外拨款80多万令吉的预算,充作聘请外包公司搞形象设计。

有关宣布出街后同样引起坊间热议,而前部长办公室新闻秘书随即跳了出来澄清,所谓的公关公司只不过是绩效管理与传递单位(PEMANDU),以协助前政府落实绩效管理以及监督的工作。

他说:由于前首相要求各部门向人民报告本身的关键表现指标(KPI)的成绩,因此交通部委托PEMANDU进行公众互动计划,以让人民了解交通部的工作和进度。

说实在的,纳吉掌政喜欢打造和粉饰绩效数据,各部门不管以什么方式必须年年呈报有逐年提升的绩效表现,纳吉及首相署要看到是达标的报告,要提升后的美丽数据。也因此,各部门无不必须大阵仗成立内部绩效管理委员会,天天向下属施压去完成没完没了的绩效报表,加重了部门正常作业以外的粉饰门面负担。

以教育部而言,上头交代清楚各校必须根据指定KPI完成定期报表的工作,举例其中一项学生基本学习进度LINUS必须达标,各校受促pandai-pandai去完成达标填报的任务,也因此从上骗到下或从下骗到上的粉饰太平报表方式,早已是杏坛心照不宣的秘密!

这趟从交通部传开的特别拨款消息,让你我惊讶原来纳吉为打造KPI达标美丽数据的过程,出手豪阔挪给各部门预算案以外的大笔拨款,供部门特别安排形象设计及展开收集绩效数据等开销,大有千金散尽还复来的气概咧!

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