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星期四

从中国报犯错讲起




我国销路第一的华文报----中国报,日前不知从那弄来『独家报道』宣称警界一哥已呈辞的消息,大幅度以全国封面版头条出街,惹怒内政部长及当事人警界老大,双双勃然大怒,非要追究到底不可。

说到做到,内政部即刻传召该报头头问话,并指示以书面解释为何无中生有,把没有说成有,散播谣言!

内政部长还特别强调,如果该报的解释不合理不被当局接受,那么将受到严厉的对付。

与此同时,近日频频发言捍卫马来人权益的土著权威组织PERKASA主席依布拉欣阿里,风头之健无以伦比,对中国报这项错误报道,更是偏激地左右开弓,直言要内政部严厉对付这家报馆,因该报的不实报道影响人民。

他甚至认为,内政部完全不应给予中国报机会,该报并未做好为人民传达资讯媒介的责任。

依布拉欣老兄这番话,不免让人们想起巫统喉舌报的前锋报及其姐妹报刊,时不时以大版幅报道某些敏感的种族课题,或运用特别吸引族群的编采手法处理敏感的课题,曾遭惹在野党人的投诉、罢看、甚至报警,因此,如果中国报在处理某些族群的课题看来偏激,那么自认捍卫马来人的喉舌报,不过是五十步笑一百步的伎俩呢!

这名贵为巴西马国会议员的PERKASA主席,当选后意气风发,却忘记这张椅子原来是靠在野回教党送给他的礼物,自从中选后与回教党越行越远,处处针锋相对。

这趟顺利成立了土著权威组织为桥头堡,尽力表现其硬朗的风头。不过,下届大选很快又将来临,且让群众看看这位尊贵主席的斤两,在下届大选是否令人刮目相待,继续呼风唤雨笑到最后喔!

4 条评论:

普普 说...

在这双重标准的国度里,没什麽道理可言!

skylark 说...

还好,根据报道中国报的书面解释获得他们接受,因此不必中招被采取对付行动,不过,看来老编可有难了.....

eddieliow 说...

报导新闻的速度太快也是罪。

薰衣草夫人 说...

老编被逼走人的事,这不是第一回.阿官们当然死口唔认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