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星期一

我看我听我写—(干训营)



不出所料,一路摇摇晃晃驱车赶路,走上大约六句钟光景,还好得到网上谷歌提供的有关位置地图,终于抵达林茂森林区的这所国家干训局营地,看到其大自然美景,小桥流水苍翠树林,加上一栋栋设备中等的红墙绿瓦,与繁华都市隔绝,颇感诗情画意,心闲气定。
原本就臆测这荒野之处,想与外界通过网络的梦想必然无从实现,唯有暂放开心思,全心全意纵身参与讲求纪律服从上级的规律生活,做个有板有款的干训营学员。

佩服主办当局悉心的安排和策划,从全国各州包括砂沙等地,召募40名来自不同领域的男女国民,参与这项特别的干训活动,让你我亲身体验山野扎营、翻山越岭解决求生的阻力,从而促进友族间的亲善谅解和容忍之情。

为期四天三夜的活动,并非如你想像中一无可取,或者如前阵子闹出灌输极端言论的折磨。

虽然处身于处女森林荒山野岭,令人感叹的,却是营里设备一应俱全,从宿舍饭厅到厕所,还有冷气大礼堂等,让你我眼界大开。

想当年热衷于青年活动,参与及主办过无数生活营或激励课程,在在都是设备不足或借用乡区校园,与此营地相比较,实在天渊之别。

平实而言,如此干训课程,以参与者的观点来说,看不到有什么偏激过份的议程。讲堂上只那么一堂课,主讲人是首相署特别事务局总监,虽然以政府高级公务员身份传达课程内容和意见,看不出听不到过度极端的讯息。

整个课程主要活动,是野外的求生意志训练和危机管理,在毫无预先通报的情况之下,被迫两手空空在森林中度过。一路上面对各类阻力,皆需以集体的团队力量一一克服,患难见真情,明显地培养出不分种族不分彼此的团队精神。

还好,当年积极的青年活动所累积的经验,让自己得以顺利接受如斯特别的生活考验。

荒山野岭扎营过夜,深夜间传来野兽飞虫的号叫以及山河流水滔滔的声浪,使我想起那年参加短期出家时,也曾与一众出家群步行至荒山野外过夜的情景,虽说暗无天日深恐飞禽走兽来袭,步步为营,可是大自然的气氛,着实让人拥有特别的感觉,远离繁华忙碌的生活频率,不免令人感受平和安详清心寡欲,从而思维冷静清晰,怎么不把全副心情和精神集中于营中的活动呢!

2 条评论:

傲霜阁 说...

我说的没错吧!你命好,没有被“精神虐待”和“疲劳轰炸”......

skylark 说...

精神虐待倒没有,只是体能过度消耗至不成人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