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星期日

马华大戏演不完





乱过七国的马华,早前的中委会原本已铁定昨日和今天分别召开青年团妇女组及全国代表大会,却在会议召开前,因老二蔡细历公开与老翁蜜月关系决裂后,突然被蔡廖两派认为不足三分二的中央理事筹办的大会,乃是不合法,必须喊停,否则全程杯葛出席。

会议之前一天马青一哥魏家祥和妇女组大姐周美芬紧急召开理事会议,决定两臂膀展延大会,而由翁派继续掌权的中委会,则决定全国大会照原定计划跑,马青妇女组也需如期开会,方符合党章程序。

你我对此乱象大感好奇,心急要看这出马华有史以来最胡闹的情节,看看双方拔河的结果是两败俱伤,还是平分秋色。

不出所料,远离党部的马青大会只见老二和八十几名马青仔仆仆风尘地赴会,不足法定人数200人,最后被迫宣布流会。

而在自己地方召开会议的姐妹们,则演出一场让全国妇女看得目瞪口呆的大会,从一早开场在马华大厦前,上演两字号派抢人桥段,一批要你进入会场开会,另一批要你到对面的大酒楼叹茶聊天,结果双方一度爆发唇枪舌战,互批对方的不是,为即将来临的妇女节写下马华妇女组特别的新章!

虽然受到大姐人马百般施压,触意捣乱拉走要出席的代表,甚至有传言代表遭反锁在酒店房间以防出席会议,妇女组秘书王赛芝和组织秘书陈清凉总算顺利在混乱的情况下,完成召开大会的任务,而且报到的人数远超至少两百人的法定人数。

从电视画面看到的,出席会议的姐姐妹妹情绪激动,说到伤心时,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泪洒会场,还感染了全场洒下感人的泪水,让你我感叹感情丰富原本就是女人的专长。

今天的全国大会虽然受到蔡廖两派的杯葛,却还得到超过600名代表的出席,显然为当权的老翁派注入一支兴奋剂,难怪为此老翁挽回不少信心,在致词时公开表示要继续带领马华走完改革之路呢!

马华大戏,着实是一波接一波精彩绝伦,就算你原本对这出拖得太久太滥的政治连续剧已失去兴趣,可是突如其来的高潮,怎不让人被吸引得有争看结果的冲动!

2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事情的演变令人目瞠口呆,不知明日又会有什么出人意表的动作?

skylark 说...

唔声无声吓你一惊,才引诱人家继续留意下去呢!高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