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星期三

团拜自由餐








新春最红的乡团活动,莫过于主办人潮热闹的团拜自由餐了。举凡地方上大小社团,全国性组织及华基政党,甚至一些高姿态的政治人物,都迫不及待在春节那仅有的15天里,竞相举办团拜活动,而且大部分以自由餐来款待出席到会的来宾。真的要佩服发明乡团团拜活动的前辈,当年的创意构思,将大马华人新年独特气氛搞得热闹又欢欣,还可让出席活动的小朋友多了领取新年红包好去处。

人山人海的场面,热闹非凡,可惜却往往让你我感觉未必只有欢欣热辣的气氛,其中还穿插着五味杂陈令人烦忧的苦头,每每想起就有一股拒绝出席的负面思绪。

怎会如此?我所指的,就是自由餐抢食的环节。

华人也着实对找吃这桩人生大事永不执输,连抢拿『免费』食物也从不愿落人后。

团拜活动开始时,一番客套的致词或表演,随即司仪邀请大家享用美食之际,早有百般期待的男女老少准备冲线,争先恐后,一窝蜂你推我挤涌至摆放食物的地方抢来抢去,好像来自穷乡僻壤的难民般,不管是否合乎口味,就是往碟子里放,满满的如小山丘还不罢休,完全不必想后来的人是否白来?

呵呵,华人抢食的丑态,在自由餐会一目了然,看得友族又好笑又好气,惊讶不已,真的失礼喔。

反观印裔巫裔朋友出席他们的自由餐,都表现落落大方的排队拿自己喜欢的食物,拿足够份量的东西,那像拥有5千年文化的你我华裔老兄那样,好吃不好吃,吃不吃得完,一概免理会,以最快的速度拿到最多的东西,才是最不执输的表现!

出席自由餐,小生怕怕,请别预我好吗?

5 条评论:

匿名 说...

对啦!那些常自诩拥有他人所没有五千年文化的叫化堆真是很可怕又可悲极了!

我也看过那种“宁可杀错,不可放过”的抢食场面,有些还刻意的带了一大队新丐帮子子孙孙来上阵呢!

匿名 说...

嘿嘿嘿,华人哪会执输的!自擂自吹更NO.1!语不惊人死不休的。。。

就连一个烂鬼錶动辄就高呼百万啦!几个烂鬼字就自命为无价宝了呢!

Elize 说...

还有的人早已预备纸袋打包回家。还有的人整盒的糕点(大概有200粒的akok)提起就走人。看到这样你要说什么呢?

skylark 说...

看来我国有太多难民了。真可怜又可耻。

匿名 说...

校长,

看来我国还不止有太多的难民,还有更多的大炮仙呢!动不动就连一只手錶也大做文章得呐!

我国华人真厉害
八千百万分不开
一概灯笼报大数
哪怕活人死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