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星期五

民间舞蹈一家亲








日昨有幸出席参加前工程部长和丰狮三美威鲁专程回来,以大手笔宴客的庆贺虎年晚宴,主题以『一个马来西亚』来加强团结睦邻的用意,以华巫印三种不同的菜肴筵开近百桌,闹哄哄地座无虚席,迎接那位获高庭宣判合法的银州大臣赞比里博士,招牌笑脸出现为宴会坐上宾,让你我一睹名人的风采。

大伙儿傍晚时已提早入座,开始耐心等待大人物现身。不出所料,姗姗来迟原本就是大人物的权利,就算你老兄已饿得冷汗直飙!如果忘了来出席宴会之前先为自己的肚皮打底,那么,有得你长时间等待得坐立不安呢!

还好,表现亲民的银州国阵老大(怎么国阵领袖近来都变得那么亲民?是首相纳吉传染的吧!),趁着新春庆典大秀咸咸淡淡的华语,每说一句话,引来掌声如雷响的奉承,而且好话连篇,听得你我受用之极。

热诚气氛终于搞起来,群众当初那股因久等不耐烦的心情,随着大家一次一次的掌声,得以纾解,心平气和听演讲嚐美食看表演听唱歌。

最让你我眼界大开的,竟然是主办当局特地安排那马来舞蹈团精彩的演出,以及穿著全红的马来民族 live band,演奏动听并载歌载舞的农历新年歌曲。

观众无不被马来舞蹈团 kumpulan Selendang Perak 的男女友族舞蹈员,表演几支别出心裁的春节为主题的华族民间舞蹈,吸引得大赞过瘾,称许连连。

舞蹈员配合春节红彤彤的气息,选择的戏服可圈可点,以轻松美妙及充满欢欣的体态,将那令你我叹为观止的舞蹈,一一呈现在观众的面前,赞赏的掌声此起彼落,久久不息。

原来,各民族舞蹈并非有关族群专有,只要你我下心机好好准备和练习,马来人跳起华人民间舞蹈,或者华人来表演动作多多的印度舞蹈,同样可以让人赞不绝口喔!

还好没有因饿慌而提前走人,不然可错失观赏精彩舞蹈的良机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