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星期一

新年bye bye









春回大地让民间期待再期待的农历春节,飞也似的离你我远去,好像只让人们留下回味和不舍的痕迹和心情。

贺岁歌曲前后唱足了整个月,根据流传的华人习俗,昨天正月十五元宵节欢欣热闹的猜灯谜看彩灯及抛柑许愿之后,无所事事的吃喝玩乐春假心情,该在今天开始,完完全全地收拾起来,好好收藏另外三百六十多个日子,才让它重见天日!

根据报道,中国大陆在虎年春节一周假期的消费,居然高达马币1700亿令吉,真的是吓死人的天文数字。商家趁势大发新年财,尤其在旅游娱乐和餐饮行业,更是一片兴旺,加上情人节被刻意大事宣扬,春节消费特别强劲,商家捞得盆满钵满笑逐颜开。

更夸张的,一些市民见到除夕夜团圆饭火爆场场满,干脆就预订明年除夕的团年饭,以免到时抢不到地方欢庆未来兔年的新春!

如此这般的市道街景,不知是否也在大马这个相当重视农历新年春节的东南亚国家雷同?不过,7天长假的方便,加上新春节庆浓厚的欢欣,大城小埠的饮食业同样一枝独秀,座无虚席,熟食商贩忙得不亦乐乎,算钱算钞票算到手酸。

无论如何,当局老早宣称一旦春节结束即展开检举非法外劳的大行动,因此,商贩趁着春假检举行动之前,加班营业挣钱,更是见怪不怪的现象。

值得下墨的,还有高速大道公司在春节时推出一些令许多车主听爽的优惠,除非你牺牲睡眠冒险在半夜凌晨驱车上路,才能够享受一些特定的折扣优惠,让普罗民众饱尝画饼充饥的滋味!

哦哦哦,从期待的心情,转变成不舍的感觉,这就是道地的春节感受。

闹哄哄的花灯节元宵圆月也走了,那么,还不好好收拾心情,重新出发再战江湖,你还想等什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