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星期四

五十年不变








日前华文报章封面头条那圆鼓鼓的方块字,报载副首相兼教育部长宣称首相纳吉指示教育部进一步探讨承认独中统考的可行性。如此宣布,对历来关心华教的大马华社而言,着实是震撼人心的消息。

国阵政府在过去30年来,曾不止一次宣称研究独中统考文凭的价值,以便『深入』探讨政府应否承认这项由民间推动的统一考试。

华教课题虽然辣手,不过朝野政坛却不得不想方设法,以欲擒故纵的高招,来和华社华教界玩拔河拉锯赛,来博取好感和吸纳选票。

当年老马当权时,就曾有数次高姿态走访一些著名的独中,宣布拨款之外,还高赞华社出钱出力维护华教,并现场给予独中教育非常高的评语。当然,每次高官到访滔滔不绝赞扬得华教斗士飘飘然,都正值国内已嗅到浓厚的普选气息之时。

首相如此关心华教,华社选民那能怠慢,为了政府善待独中及华教的发展,乖乖为你画上选票自不在话下了。

可惜,数十年后的今天,虽然经过华教斗士坚守雷池让国内华文教育长存,所面对的崎岖路并未见有所改善。

更绝的,老马下台后却一反当年的豪言,直指华小华教才是分化种族的祸首之一。

这一趟由国家二号人物传来的『好』消息,是否又是趁着全国大选逼近的『狼来了』故事,还需普罗民众思考一番。

董总主席对这项听来悦耳的消息,除了表示欢迎,还语重心长的期望,中央政府应该基于纠正错误的心态,承认独中统考文凭,而非借此作为拉票的工具。

说得也是,人们对当局的许多承诺虎头蛇尾,早已惯惯熟熟。对于某些热门课题展开所谓的调查、研究、探讨,兜兜转转又是过了十头八年,几届大选啦。

中国的邓小平给香港佬五十年不变,我们这个波列国不也是有许多承诺得个讲,五十年不变并不出奇。

你认为当局还需花多久,才能够探讨和研究出,原来统考文凭确实应该获得承认?

8 条评论:

精彩的人生 说...

他们一直在保护马来文的地位,所以很难。

Teoh K H 说...

我想他们只是想独中生爽爽吧了。看看年头副首相的说法都已经知道了,指示研究吧啦。别太抱太大希望。

普普 说...

要承认统考文凭一点都不难,问题不是不能,而是根本不想去为!

薰衣草夫人 说...

还在研究中,要几年?一年?五年?十年?
大家先别高兴,还只是在研究中!

匿名 说...

看来是工程太大,需要小心的剥开细细研究呢!
慢慢来,轻舟已过万重山,哈哈哈........
欲擒故纵玩残你!

skylark 说...

很快又是全国大选了,政坛风起云涌,各显神通嘛!

杰胜 说...

我觉得是很难的事情咯!
大学要成立华文学会都很难了!
怕我们成立学会反他们!真是幼稚!

匿名 说...

巫统/国阵在承认统考文凭的决策上拖延太久了,它所剩的时间和主动性已经不多了。总不能让华社望梅止渴,一等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