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7日星期日

登山险遇

 
 


 


首次从太平的拉律山 (Maxwell Hill) 花了十令吉车资,与一众登山客在午后共乘连路华吉普车下山,在车厢后座挤沙丁以及司机东拐西弯加速行驶的惊险经历,车子风驰电掣在九曲十八弯的山路奔驰,让你我一路感觉昏头转向东摇西摆,不但晕陀陀胸口发闷欲呕,也因为早前步行登高疲惫无力,双脚居然因短暂抽筋不能正常动弹,惊得满头大汗。

而最惊心动魄的,还有大伙所乘搭的吉普车状态连连,司机一路以其开车上山路经验老道而自豪地表演加速行驶,感觉到车子居然多次在几个大U转时开进靠山壁的小水道,吓得你我脸青口唇白,闭上眼睛不敢多看,默默祈祷上天保佑一切平安。
 
惊险体验一再让大伙冒汗,后来车子在离山脚还有两公里远的一个宽阔拐弯角停下,司机才宣称吉普车的驾驶盘有问题,无法很好的听从使唤,让全车搭客给吓得老半天说不出话来!
哇唠!当局怎么可以在登山吉普车没有定时检查清楚性能,就让司机在险峻的太平山路风驰电掣载客上下高山,简直是草菅人命,如果不是司机发现得早,一旦意外发生时,着实是不敢想象的后果和风险!

你我一行十数人吃喝玩乐的kaki,昨天相约往太平著名避暑胜地拉律山登高踏青,大伙大清早赶往山脚准备登高,已是人山人海的晨运者陆续现身的时刻,才知道全程至山顶约10公里,以普通登山人的步行速度,需花上三粒钟才抵达目的地。

中学时代你我一班同学最喜欢到太平山玩乐留宿山上设备不佳的食风楼,白天玩集体户外游戏享受大自然,晚上聚在厅里听伙伴们讲鬼古,而那时候登山以吉普车代步,下山则集体步行,不曾品尝如现在乘车下山的刺激,却在老来登高远望后体验乘坐车子下山的风险,想来令人冷汗直飙咧……

谢天谢地,一切平安,让伙伴们笑着出门,安全返家,写下满满的欢欣乐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