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0日星期二

车业良缘



被传开国产车普腾公司想出嫁的消息沸沸扬扬,让国人以为又是政府讲爽的话题,不过最终的消息是这间让政府又爱又恨的二世主公司,终于宣布和中国吉利车行缔结良缘,普腾只保留51%股份,其余49%售给吉利,摆脱政府这些年来为照顾这二世主的沉重包袱。

普腾的‘父亲’前首相老马,感叹自己一手打造的大马‘民族大事业’这个爱儿给人卖掉,痛心疾首在媒体面前哭送‘爱儿’,怒骂纳吉的政府不好好保护他,把自己辛苦创设的民族事业变卖给外国。

虽然如此,坊间却对纳吉政府大刀斩乱麻的脱离负资产纠缠褒多于贬,认为当局这步棋实际上为国家带来正面的利益,需知自普腾国产车公司设立以来,业绩平平连年亏损却要政府不断援助,简直如吸血鬼般挥霍国家财富人民血汗钱,为得只是死守所谓的民族事业自爽,连带普罗民众因为政府为国产车设定的保护政策不断抬高各类型车价,人们无法以廉宜价格买车,早已对普腾这二世主恨之入骨,得悉有关合并的交易完成,无不额手称庆,赞声连连。

只有活在自我舒适和固步自封的马爷,才对于这桩大马车业新婚燕尔的喜讯大感不悦,抱头痛哭,高呼儿子遭卖了……

提起国产车,国人其实并不曾有良好的评语,就连修车佬都会嘲弄地表示若三几年车龄后的普腾没有问题,那么就不是普腾!

当年你我那部一手的红色花蝴蝶,陪着我三年后居然状态连连,走起来还穿插了许多不知来路的丁零当啷杂声,找了汽车医生把脉,得到如此这般的答案,实在哭笑不得。

做生意岂能一味死守美丽谎言,既然普腾数十年来跳不出瓶颈,无法突破冲向世界的梦想,这趟得到纳吉政府的祝福顺利找到合伙人重整旗鼓,让政府摆脱沉重的纠缠,何尝不是好事!?

星洲日报封面大标题如此写: 吉利娶普腾得莲花。通过这项交易中国吉利取得英国莲花制造厂51%巴仙股权,顺利进军虎视耽耽已久的跑车市场了。

马爷爷,何必为养尊处优不思长进的二世主泪流满腮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