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8日星期日

经济饭



昨天有感而发,讲的话题是彭亨某小镇路边马来饭档的天价经济饭,吓坏了单亲爸爸的消费者,认为自己进了路边黑店变成水鱼,而今天的话题,也围绕着经济饭到底有多经济的课题。

顾名思义,经济饭是普罗民众最简单和经济的填饱肚子选择,时下大城小镇的经济饭店林立,在一些地区甚至每日推出百样菜色的饭菜,任由顾客选择,标榜薄利多销吸引打工族及民众列队购买,蔚为奇观。

然而,所谓经济饭,实际上并不一定经济,而且价钱是任由老板自行主观的开价,看来并没有特定的根据来订下合理的价格。在你我家乡王城的经济饭,还有3块半4元的经济价格,然而一碟相同的三样饭菜,在别处可能要你57元甚至更贵,这全看现场老板开价的灵感!

昨天你我一众约有十人,来到怡保万里望某经济饭店吃午餐,大伙耐心地列队各要一碟饭菜,站我前面的友人夫妇一人要了一碟有臭豆炒茄子、少许咖哩鸡和炒杂包菜,另一人三样菜全是素菜没有肉,经老板过目,收费14大元;你我的三样菜色是鸡肉炒黑椒,臭豆炒茄子和一粒荷包蛋,你猜花了多少钱?老板随眼一望,收8令吉!

哇唠!如此无厘头及随便开价的计算方式,难怪所谓的经济饭档的业主赚得盆满钵满,笑容满面咧!

想想如果走进怡保市一些有冷气设备的新颖餐厅,服务员递上食谱,舒舒服服坐在凉爽的位置安心的点食物,还可以详细阅读到价廉物美的食物,只不过7、8令吉就有可口食物端上面前,那到底算不算经济的美食!

唉,这年头普通小贩在收费方面还要凶过一些高档的饮食店,的确是令普罗民众想得怒火难熄的愤事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