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星期三

未来首相



公正党日昨的大会接近尾声时,与会的全体代表激昂地举牌表态力挺该党实权领袖安华为下一任首相,受邀出席观礼的前首相老马和土团党领袖包括慕尤丁及老马的光头儿子慕克里,并没有把置放在面前的牌举起,而诚信党的末沙布则慢条斯理才跟着举高牌子,引起现场媒体争相大作文章,让民众狐疑反阵虽然雄心勃勃寄望攻下布城入主政权,却无法同声同气的向敌方开战。

老奸巨猾的马爷爷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如果反阵无法赢得大选,讨论首相人选是没有意义的,而推选安华为第七任首相是公正党的意愿,土团党不能被强迫接受该党的意愿。

老马还说不认同使用标语牌子来表达支持,并藉机揶揄纳吉的支持者准备了我爱首相的牌子,其实并不代表举牌者都是出于真心。

说得也是,举起力挺的标语牌子,挺多只是制造现场的高潮画面,并不会取得什么积极的成果。

然而,当举牌画面被媒体捕捉时,站在同台的反阵希盟领袖表里不一,引起的话题肯定让人们好奇,纷纷诠释为希盟各党实际上并未步伐一致,而是同床异梦各怀鬼胎。

如此画面看在巫统及国阵眼里,更是被认为值得偷笑的乱局。

平心而论,纵然老马声称反阵尚未赢得大选就迫不及待推举下任首相是没有意义、操之过急的动作,可是在没有一个周详的议程和准备功夫,一旦真的赢取大选后却不能够即刻推出国家领袖的人选,各党各派讨价还价没完没了,你认为政治上容许一拖再拖的缓兵之计吗?

实际上,说穿了就是老马处心积虑地梦想为其光头小马铺路,不惜放弃崇高的前首相身份也要想方设法将他推上首相的宝座,让老马时代借尸还魂,重拾江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