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8日星期五

星期三傍晚



自从贸消部长宣布每月决定汽油价格的举措,改为每周三傍晚宣布一周的汽油价格,就让普罗民众对周三傍晚感到很期待,忐忑心情等待汽油新价的消息。

贸消部长之前宣布新的汽油价格计算法改为每周进行,当局会提早在周三宣布一周的新价,然后在周四凌晨才实行新收费,因此才让每周三傍晚过后的街景出现令民众看得出奇的画面。

普罗民众对周三的电视新闻报道最专心最感兴趣,因为这时将有汽油新价格的宣布。最近四周来,贸消部连续宣布新油价有起无落,让有车阶级的普通人,疲于奔命争相在周四之前赶往各地油站大排长龙,为得是节省少许的油钱来喝咖啡,就因如此,若油价宣布涨,当晚的油站肯定门庭若市,生意好得手忙脚乱。

一个多月之前的回教徒开斋节期间,油价不升反降,连续三周让民众笑逐颜开,纵然家里的车子油箱几乎空了,也不愿到油站去,因为要等到次日油价降了才添满油箱,大可省一笔可观的油钱。

当时的周三晚上,除非万不得已,车主都懒得出门,各地油站静寂寂鬼影也难找,难怪国内油站业主大发牢骚,直指贸消部靠害,让油站因库存也亏大本!

虽然油价每周报价已成民众见怪不怪的习惯,有人说对油价涨已没有感觉,懒得去追到高血压。然而,讲归讲,每逢周三傍晚忐忑心情一而再的自然浮现,对油价节节报涨的消息,除了无奈,还要赶紧在起价前,赶到油站排队添个饱,以免执输而落后他人。

官字两个口,贸消部指称新油价计算法根据国际油价起落而浮动,可是本周国际油价显然因美国发放库存而落价,贸消部的新油价居然还继续攀升,不免引起坊间猜疑的民怨,追问是否又需等到哈芝节庆时,才有望油价稍微走低,然后才继续让你尝尽因油价不断攀升引发的通膨压力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