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3日星期三

杀人偿命



杀人偿命,似乎是冥冥之中让杀人凶徒难逃的厄运,令人匪夷所思的报应,在这鬼月谈起来,分外的诡异。

以科学角度追索杀人嫌犯在牢中猝死或自尽,是受到内疚和不安的谴责导致精神恍惚无法原谅盛怒杀人的自己,尤其关在不见天日的地牢面壁,日有所思夜又所梦,眼前幻影重重,天天活在死者报仇索命的恐惧,最后选择自我了结一了百了。

若以灵异眼光迷信观点看待,那么正是受害死者死不瞑目变为厉鬼索命,让关在牢里等候发落的杀人嫌凶活活给吓傻,乖乖自寻短见以死偿命。

现实故事里,就曾在南马发生一宗涉及谋杀案的囚犯被关在牢里等候审讯,被发现在牢房里以布悬挂铁窗上吊自杀身亡。该名年仅20岁的印裔嫌犯因涉及求爱不遂杀害母女的双尸案,警方很快侦破杀人动机后,迅速破案并逮捕两名印裔嫌犯。

这宗轰动全国的求爱不遂杀母女案,警方于命案发生后不到8小时,透过民众提供的线索成功侦破此案,并以刑事法典302条将两名嫌犯控上庭。

警方调查所得,此案是因为凶徒追求女生被拒,因而动了杀机。据17岁女死者的老师曾透露,某日早上有名位男子到校,以是死者亲属为由,要带走女生。不过,老师坚持只有父母才能带走学生,因而要求该男子到办公室等候,孰料对方随后不知所踪。

不久之后,就传出17岁少女和56岁母亲双双在自己住家惨遭辣手摧花,浑身浴血卧尸屋内。

嫌犯遭逮捕关进牢房不见天日,对杀人手段自责内疚是人之常情,孤独在那空旷的牢房风声鹤唳杯弓蛇影,死者母女化身厉鬼不分昼夜来索命,如此生不如死的恐惧,活着简直就是精神虐待,最终在患得患失之下,听从鬼魂的吩咐,乖乖悬梁自尽,到地狱去求饶……

或者如此情节并不适用于双手沾满鲜血的杀手惯犯,然而此案凶徒毕竟只是因爱成恨的痴情青年,狠心将爱慕已久的女神杀害,内心深处自我谴责的意识肯定让他忧郁和恐惧,形成这起牢房里厉鬼索命的真实版鬼故事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