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3日星期二

还是《沦落人》


昨天感叹国内电影娱乐圈歧视及边缘化中文影片,好此道的影迷不只一次受中文温馨电影广告的影响,在指定上映的期间赶去购物广场的戏院捧场,却往往找不到中文片上画,更甭说要购票进场观赏娱乐广告宣传的华语或广东语的温情影片咧。

没错,你我这类中文片戏迷,很多时候会因为所介绍的电影无法在戏院找到,除了失望和无奈,不满此类伦理温馨的家庭戏剧居然沦为被认为没有市场的劣等货色,可见新新人类只会追求感官刺激和疯狂的恶斗凶残的戏路,以及崇洋的心态让外国鬼佬影片成为追捧的对象。

说回老戏骨黄秋生这部《沦落人》,且看电影广告情节介绍,就知道其实是一部很有教育性的催泪激励人生佳作,可惜不被在商言商的影圈老板看好,着实可惜至极。既然有赔钱货色的先入为主观念,那又何必花钱花精力去拍摄和制作,如吃鸡肋般苦哈哈。

且抄录影片情节大纲与你分享:

『同是天涯沦落人,未必一定要在伤心者通道上同行。
话说昌榮因工伤意外半身不遂,要在轮椅上度过余生。祸不单行,他瘫痪后妻离子散,前路灰暗,人生只有食与睡。
菲律宾女生Evelyn为了生活,为了离开失败的婚姻,无奈放弃大学录取的机会,放弃摄影梦想,离乡背井来到昌榮家中当家务助理(女佣)。在香港,她只是面目模糊的「菲佣」,理想和艺术是非份之想。
不过再苦也好,日子始终要过。
主仆二人在人生低潮之中相濡以沫,发展出一段难以言喻的感情。Evelyn鼓励昌榮:「你无法选择不坐轮椅,但可以选择如何坐轮椅」;昌榮成就Evelyn追梦,力求改变,用实力证明自己。
是主仆之情?男女之情?还是人与人之间纯粹的尊重和爱惜?不知不觉之间,他们走过走出人生低谷,毕竟明日总比昨日好

好戏当前,却仍然无法找到其门而进入戏院坐下观赏温馨激励的剧情,你说,是否让人无奈又沮丧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