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5日星期四

再传噩耗


噩耗传来,令人感叹生命如斯脆弱,伤痛你我当年青少年时代一起在槟城TI的老同学,竟然在这一两年里,多人不幸罹患绝症,一个接一个的倒下,原本看来健康的躯体,突然遭病魔缠上折磨,万分不舍地与亲友及生活玩伴同学们永别,让身边的老友悲从中来,含泪相送….

whatsapps 群组传开72TI 同学会的积极组员老刘Richard不幸病逝的消息,的确让你我无法接受事实,让许多老同学老朋友对他的离世错愕和惊讶,期望那只不过是骗人的 fake news

实际上,自从同学会出现后,把那些年大伙同在槟城TI啃书生涯的青少年情怀重箍一起,就常有机缘和老刘相会。想起当年在学堂里的他,正是班上健谈活跃份子、数一数二的领袖人才,平易近人且乐于助人的性格,使他成为同学们和师长的宠儿。

离开中学各分东西之后,你我就没有再联络。无论如何,据说毕业后的他在事业上有不错的成就,在私人界及商界有了很好的基础。

TI同学会的联系,打造了重温青少年旧梦的平台,庆幸能够和老刘重相逢再相聚,而这些年数次参与常年的同学聚餐活动时,老刘都显现得活力充沛忙碌地协助进行,纵然居住在大都会,也可以不辞劳苦远赴他处如怡保及槟城等地,协助处理和完成常年的同学聚餐会。

去年,RichardKL开车北上槟城参加同学聚餐,经过银州顺道载我和PAK同行。当时的他中气十足,看不出健康有何不妥,一路谈笑风生到槟城聚会的酒店,言谈尽欢,话题围绕着青少年时期的风趣回忆,以及别后的生活际遇和职场点滴,听他满足的语气,感同身受老同学晚年幸福愉快的生活。

次日回程,Richard特别载我们到大山脚著名的圣母教堂,他说这所教堂是他经常都来祷告之处,让你我亲眼观赏到广阔教堂的设备和雄伟建筑物,以及现场信徒人潮攒动的热闹情景。

然而,数周前冷不防在群组里得悉老刘被发现罹患末期绝症,同学们都错愕且担心,期望他能够充满毅力战胜病魔的侵袭,早日康复。

无奈天意弄人,昨天传开他敌不过死神召唤,蒙主宠召与世长辞,着实让大伙同声一哭,感叹生命无常人生苦短,埋怨古语那句“阎王注定三更死,岂能留人到五更”的无奈和伤感咧!

永别了老同学 Richard 一路走好……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