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2日星期一

同是《沦落人》


电视宣传广告让戏迷对最近据说上画的香港温情电影动容不已,热切等待影片来到怡保山城,可让银州乐龄一族如你我先睹为快,说的就是最近广告媒体正大事宣传的《沦落人》。

广告画面上,老牌港星黄秋生坐在轮椅那无奈的表情和菲佣出力推着走的情节,穿插着温馨和搞笑的戏码,再加上旁白简介电影故事的内容,不由令人多想快快购票进入戏院,欣赏这部感人深切的温馨激励电影,而且据说影片还获提名参加电影金像奖,男主角黄秋生甚至因此获奖,显示乃值得花钱进戏院买温馨的好戏一桩。

你我日昨吃过晚饭,与家人赶到多家设在购物广场的戏院,就是为《沦落人》而来。可惜,走得几乎脚脱皮,却发现尽管海报画板上注明418日开始上演,却不在这些地方上画,让不少也想赶来捧场的老少戏迷扑空大失所望,乘兴而来败兴而去。

记得上周你我才在观赏电影《P计划》时,留意到加映广告注明418号《人》片上画,当时就与伙伴决定要及时赶来捧场,以免像其他中文片一般,短暂上映几天就匆匆下画,可惜之极。

虽然网络年代大可自家上网观赏个够,不过坐在戏院里看戏的心情和享受,毕竟有其特别不同的好康感觉,否则何必花费戏票钱钻进戏院里喔?

说实在的,中文片似乎被视为无利可图的电影,往往上映短暂即遭飞起,如果你不尽快把握上映那一两天冲进戏院,苏州过河无艇搭了。

而这趟许多人期待着欣赏黄秋生的沦落人凄惨无助模样,却在指定上映日期赶场扑空,不免又让少数的你我感叹,原来温馨中文片实际上在电影娱乐圈早已沦为被歧视的怪胎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