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6日星期四

Hari Guru


今天516,是大马全国各校同步庆祝的教师节,应景抄录以下这则短文,与杏坛同道交流分享….

清晨,是她牵着第一缕阳光,进入了课堂。傍晚,是她伴着最后一抹夕阳,离开了校园。夜晚,是她熬夜备教案,点灯判作业。由衷的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一面黑板,她写下的不只是知识,更是殷切的期望。一间教室,她做的不只是工作,更是教书育人。寒来暑往,她送走的不只是学生,更像是自己的孩子!真心的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

剧情所需,再来搞搞教师节轻松气氛,让同道们放下手持教鞭的刻板严肃面孔,大家笑一笑吧….

其一:
话说有一位年轻女教师初次执教小学生美术课。她在黑板上画一个苹果问学生说:“这是什么呀?”

学生异口同声回答:“是屁股。”

女教师气得哭着去找校长。

校长一听大怒,跟着老师来到教室训斥学生说:“你们越来越不像话了,为什么又把老师气哭了?” 回头看了一看“啊!还在黑板上画了个屁股!”

其二:
玛丽太太因闯红灯违反了交通法规,被起诉到法庭上。
 
她感觉到惴惴不安,生怕受到什么处罚。
 
法官盯着玛丽太太一会儿,问道: 你是玛丽太太?
 
是的,先生。
 
你以前在本城西区小学当过老师?
 
是啊。你怎么知道?
 
法官笑了,我以前曾经是你的学生。
 
玛丽太太大喜,这下不怕受什么严厉的处罚了。
 
法官再笑,接着说…… 

我等这一天都等了二十多年了,现在罚你抄一百遍我闯了红灯,以后再也不犯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