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4日星期五

天南地北走一回

 
 
 
 
 
 
 
 
 
 

最近你我一众老青年童心未泯,频密练脚力游山玩水、吃喝玩乐,而且兴致勃勃谈起的话题,怎么都是想当年个个俊俏艳丽青春满贯的往事,回首那些年你我青春洋溢魄力奔放的潇洒。

大伙这组whatsapps kaki,人人是历尽风霜退隐老青年,心血来潮说走就走,最近三度相约走看旅游热点打卡炫耀,算是老来相聚言欢的亲密接触机会。

那次一众远至隔壁村的密洞看日出观云海,之后又到过著名的避暑高原区的金马仑苔藓森林吹吹风留下脚毛,日昨又驱车南下霹雳河口的安顺及下霹雳新兴打卡热区的巴甘拿督和半港等地,走马看花寻幽探秘,追踪海鲜美食好料又一聚。

群组里若少了老蔡这个旅游玩家同行,我们这批七老八十眼差体弱的乐龄『青年』必然无法尽兴出游,而老蔡就是我们的识途老马游览群组的达人,毕竟他老兄似乎对国内及邻国著名的打卡景区和美食坊了若指掌,不必让你我先做功课后出游那么费心费神。

大伙清早驱车赶抵安顺斜塔,惊讶怎么被广场附近竖建起的小贩帐篷给团团包围,要找个风水位置与地标打卡拍照都有难度咧!看来这些小贩帐篷简直是煞风水的斜塔打卡区最烦人摆设喔。

谷得满肚火,还好大伙走走看看来到死人街(据说因美食摊档和多个治丧间毗邻而得此路名),光顾了David Tan著名的三合一糯米饭,以及另一档香滑豆腐花,餵饱大肚腩后,次站赶到霹雳河畔东海龙宫,才发现原来河堤伸出建在水上那外貌简陋的水中餐厅,原来有不少下霹雳美食等你来品尝,可是你我肚腩已给塞满,换个角度喝水吹风休闲谈天,感受河上吹来阵阵凉风,也是受用至极。

当年的落后鱼港巴甘拿督如今是相当抢眼的游客打卡热区,前朝副拯阿末扎希是这区的国会议员,重金发展已让小渔港改头换面,摇身为下霹雳游客不会错过的热门地点,带旺了地方上的生意人。

然而,最精彩,倒是进入双武隆渔村吃海鲜看人潮买鱼鲜的经历。原来,这个原本寂寂无闻的小渔村自从成为脸书爆料的旅游区新宠,吸引国内外四面八方的人潮涌至,我们赶到时早已有多部大旅巴将一车车红男绿女游客载来品尝美食,把那几家海鲜饭店挤得水泄不通,座无虚席,落后的你我望门兴叹,唯有暂且挨饿沿着木板通道,向着海边走走看看,不容手机有歇息的机会,疯狂拍照打卡留下到此一游的倩影咯。

原来,不必迢迢千里,国内也有让你流连忘返的好去处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