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0日星期五

摩多流氓


报载银州太平市议会执法组日前晚大阵仗联合警方、交通部及反毒委会等官方机构,在太平湖公园展开突击行动,检举将摩多驶入公园行人道的骑士,发出数十张罚单给违规的摩多骑士,杜绝不遵守禁止摩多进入公园行人道者。

这则新闻见报后,引起不少民众的关注和热议,并认为当局以雷霆行动执法取缔不遵守禁令的摩多车手,避免他们硬撞行人道而危害在公园休闲的乐龄人士及行人,的确是大快人心的举措。

原来,夜幕低垂时著名的太平湖休闲公园,经常有不少年轻骑士玩命般不顾当局立下禁止摩多进入行人道的告示,横冲直撞驶进公园里,甚至猛按油门制造噪音,将快乐建筑在民众的恐慌里,不但为民众构成危险,还蓄意发出噪音扰乱安宁,招摇过市耀武扬威,令路人敢怒不敢言,纷纷闪避唯恐不及。

当局这趟接获投诉后拉大队取缔犯规者,民众大赞正是时候。尽管亡命骑士发现大军杀到欲作鸟兽散,无奈黄雀在后只得乖乖就范,为自己目无法纪的行为接收罚单,而其中还有3部摩多遭当局充公!

肯定的,这批遭逮的马路英雄,看来不少是不务正业的飙车手,仗着凶悍莽燥的流氓作风,在路上及公园区扰乱安宁,若没有当局下马威杀一儆百,任由狂傲撒野危及民众,的确是令人们反感至极。

其实,相同的摩多流氓不理禁令纠众驶进公园行人道的画面,并非只发生在太平湖公园这湖光山色美如画的休闲区,来到相邻的王城江沙霹雳河畔公园,不论上午或傍晚,不难发现摩多骑士将单车沿着狭小的行人道驶入,有人还加快油门风驷电挚危及其他休闲的行人,着实让人心惊胆颤。

不知什么时候,王城的执法机构也来仿效太平的捉人动作,将那些无良的摩多流氓一网打尽,为自己无法无天违反禁区的恶习付出代价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