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1日星期五

阿拉丁和神灯

 

记得小时候故事书里,阿拉丁神灯的精彩神话以及阴深洞穴里的宝藏,曾经令小小心灵好奇又起伏,幸亏那时没有胆量静悄悄离家走入荒山野岭寻找洞穴里的宝藏,可见神灯的故事对那时的小朋友起了多大的影响。

后来,这个1001夜神话及阿拉丁神灯的传奇,被改编成儿童卡通片集,以及初期电脑游戏时很创意和动画的游戏,陪着小朋友们成长及度过守在家中的童年。

尽管神灯这老生常谈的童话故事早已是家喻户晓的陈年古玩,然而经过电影达人改编激活的翻版故事,从以往虚拟动画电影,到如今更真实的真人上阵银幕,活灵活现地在你我眼前跳动,的确是不同凡响的体验,把原本是神奇童话的幻觉,用最真实的方式呈现出来,让你我叫好叫座,赞不绝口。

日前坐在戏院里观赏这出由美国迪斯尼公司大制作的《Aladdin》,人物和剧情等充满亮眼的惊喜,虽说是一部歌舞剧,不过并没有过度的歌唱对白破坏剧情,反而恰到好处把优美的歌曲合情合理地配搭情节,不像今年新春期香港歌舞剧《你咪理,我愛你!》那么无厘头那么烂吓死观众。

《阿拉丁》是一部娱乐性美国歌舞奇幻大制作,根据1992年的同名动画片改编,讲述了善良的穷小子阿拉丁和勇敢的茉莉公主浪漫邂逅,在可以满足主人三个愿望的神灯精灵帮助下,共同踏上寻找真爱和自我的魔幻冒险故事  。影片的音乐、画面、服装、动作、风格都十分讨喜,并有不少令人惊喜的亮点。除了有不少高科技飞天遁地的惊险动作,还有媲美印度Bollywood电影的夸张歌舞场面,七彩缤纷,人多势众让人叹为观止。

让观众惊喜的神灯精灵原来那么调皮可爱又搞笑,加上原本陪伴街头小混混的阿拉丁那只伶俐猴子阿布、奢想夺权的宰相那只会说话的鹦鹉、茉莉公主的老虎宠物,在在凸显戏里与众不同的角色。

哇唠!神灯精灵只给你三个愿望,恶宰相的第三愿望要将自己变成比精灵还强的精灵,而遭锁进神灯自作自受,反而是好心肠的阿拉丁第三个愿望,要神灯精灵脱离苦海重获自由,完成剧情的大团圆结局。

如果给我拿到神灯,别问我会不会要精灵送我最多的财富,七老八十要那么多钱干嘛?还是祈望赐我健康和快乐才最贴切喔,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