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6日星期五

银州猫镇

 

讲起kucing,就让你我想到砂拉越首府古晋,虽然不清楚为何以猫城为名,却不由自主猜想当地应该是野猫或流浪猫泛滥之都,再不然是家家户户无猫不欢,宠物猫最多的大都会。

与狗相比,猫性本较柔顺,没有狗儿那么狗眼看人低,分分钟凶神恶煞要向陌生路人追赶攻击,而马来人对猫的偏爱和容忍,令狗儿嫉妒得眼红耳赤。

最近银州王城似乎也可改名猫镇了,因为各处流浪猫随处可见,你我每天晨运的河畔公园一带更是野猫为患,数量惊人。

怎么不呢?公园附近的马来食物摊档多得是,野猫不愁饿肚子活不来。过去未受行管令影响大家可自由营业,很多时候还可以发现顾客还没有结束用餐,多只猫儿已迫不及待跳上椅子桌子来,胆粗粗大大方方地争吃留下的鱼头菜尾,饱尝得脑满肠肥。

近期食肆不准堂食,人人打包就走,让流浪猫失去了填饱肚皮的依靠,无数野猫见人就追来,似乎学起丐帮伸手将军向路人讨食物才能活下来,随即就出现不少友族为主的爱猫者,天天赶来供应猫粮喂食,的确令晨运者感动和眼界大开。

你我几乎每天晨运时可见到多组爱猫发烧友,分批把宠物店售卖的猫粮放在路旁,顿时吸引无数野猫分享美食,其中一名马来女报贩每天未开档前,风雨不改手拉菜篮拖车装满猫粮,沿着河畔公园附近关着门的商店外马路边,以及晨运者的跑道上,施放猫粮喂养流浪猫,令人动容,可想而知她每天花在提供猫粮的开销实在不少。

其实,猫和狗的分别,在于猫性格爱清洁,从前你我老家养的猫,大小便会到屋外空旷处自挖泥坑处理并盖好,从来不在主人家里随处大小便。

然而,不知是否这年代猫儿也变懒变得不会自理,令伯最头痛的是最近家园附近怎么出现不少野猫游荡溜达,呼朋唤友晚上爬进屋外车棚五脚基,喵喵叫嚣不知是叫春还是争风吃醋,搞得人睡意全消,而且还随地撒尿,甚至疴得屋外鞋子全是酸臭的猫尿,令人恶心,气愤为何kucing已经不再如从前般拥有爱清洁的好品性!

看来,猫城不再是东马砂州专属名堂,连银州王城的江沙,已经因流浪猫泛滥而必须改名猫镇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