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1日星期三

“扶我起来”

  

在一个偏远乡镇里,人们日出而做日落方息过着简朴的生活,民风朴素而且对于鬼神之说根深蒂固,家家户户抱着敬鬼神而远之的观念,以免不幸招至霉运当头。

话说农历七月鬼门开的月份,人人心存恐惧心,宅家简出以防不幸见鬼而倒霉,因此入夜时街道上难见人踪,宛如一座睡城沉静得鸦雀无声。

然而,最近夜阑人静时,小镇不远处荒野经常传来奇怪的呼喊求救声,咿咿呀呀依稀传出扶我起来….扶我起来…..”呻吟,令人听得毛骨悚然,见鬼的叫喊声简直让居民丧胆。

夜深人静在郊野传来扶我起来的怪声,任谁听了也顿感鸡皮疙瘩,心惊胆颤,又有谁斗胆赶到荒野寻找呻吟的源头喔?!

求救怪声如此这般地响出了连续几天,声音从首次听见是清脆声浪,几天后逐渐变微弱沙哑,不过却让居民更为惊心,没人有胆量赶到声音来源处看个究竟,避免因八卦多事而冲到肮脏东西导致后患无穷。

后来,有人越想越不对劲越想越离奇,建议向镇外不远的衙门警局申报投诉,要求警方派员查个所以然,无奈警员听说恐慌怪事也为之恐惧至极,劝请投诉者别心神恍惚胡思乱想妖言惑众!

怪事怪声持续干扰民情,警方逼不得已需采取行动,因此荷枪实弹在光天化日之下,沿着被指怪声出没的郊野挺进搜查,依稀也听到不间断且微弱的扶我起来怪声,壮着胆子搜扫附近丛林各处,煞然发现阴蔽草丛间有一部脚车倒卧在地上,而扶我起来的求救声居然是发自这部倒下的自行车,终于揭开鬼声鬼气求救怪声的秘密。

谜底揭开是这部车子安装了电子感应器并设置求救信号,一旦脚车倒卧后感应器即刻发出扶我起来求救声,呼唤主人或行人将车子扶正,感应器才会自动关闭。

如此高科技玩意不知何故竟然流落在民风简朴的乡野小镇,入夜时大地沉静感应器声响量清晰,白天因为人流忙碌没有被人注意到,而连续多天不停消耗电子电力,声量由强转弱,若非被搜寻队伍发现,再过数天扶我起来的恐怖声音必然自动消失。

真人真事的鬼话连篇发生在中国某地的这个乡镇,一时间传开后令民众当作鬼月话题,也显示了科技产品特别功能也会令不明就里的民众闻之色变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