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0日星期二

鬼话连篇:呃鬼食豆腐

  

从前,中国广东民间有一个书生,他的口才非常厉害,而且骗人的功夫毫不含糊。

七月鬼节某一晚,有一只鬼飘到了他的家里,狰狞露目张开血盆大口要把他吃掉。但这个书生丝毫不害怕,还对这恶鬼说:你要吃我啊?我已经很多天没有洗澡了,我的肉又酸又臭,不好吃的。不如你吃我锅里的豆腐吧,豆腐比我的肉嫩多了。

谁知道这只鬼倒很笨,对他的话信以为真,把豆腐给吃掉, 回说豆腐很好吃。胆大的书生有惊无险地骗走了饿鬼。

次日,书生炫耀自己骗鬼的经历,加油添醋地告诉村里的民众。那些村民调侃他说:你啊,真是连鬼都让你骗到不吃人,改吃豆腐了。
到了现代,广州人经常说:你呃鬼食豆腐啊?意思就是对你所言极之不信任,鬼才信以为真喔!

509全国大选改写大马政局,绝了独立以来巫统一党独大的嚣张霸道,让反对阵营的希盟登堂入室,霸走了布城的国家行政机关,却碍于希盟共主华哥因鸡奸刑事案入狱而无缘亲身领军杀入布城,盟党为了政权而暂由老马回锅拜相,并白纸黑字签下协议,一旦华哥出狱并取得参与国会的passport,老马就得交出棒子让位给他。

可惜的,老马演技一流,初期因政治势力薄弱而表现唯唯诺诺,掌权后不断暗中制造实力和权势,对交棒这回事诸多阻拦,甚至狠话指称希盟大选宣言不是圣经不必过于重视,引起民间反感和痛批,导致希盟上台不及年余支持率暴跌至谷底。

老马教唆心腹展开自我推翻政权的好戏,引狼入室让原是同门的慕尤丁从喜来登后门抢滩,幸运获元首钦点接棒拜相,才让我国目前政局纷纷扰扰地乱得出奇。

之后的政局发展,显示国盟的弱势政府无以服众,而老马不断施压想尽办法要夺回权势,无奈他的机会已经永远失去,其诚信零蛋,反反复复的美丽谎言被民间讥为骗鬼吃豆腐咧。

哈哈哈,这九十几岁的不死精灵,实际上是大马国家进程的不幸,四分一世纪的bolehland被他一手搞得如今鸡毛鸭血的国情,罄竹难书令国人难忘,即使现在还持续通过媒体或线上抛出一大堆自认救国的大计划,却已是广东佬所说的:呃鬼食豆腐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