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5日星期三

今年的清明

 

45日清明正日,正是普天下孝子孝女忙碌慎重追远,祭拜已故亲人的节日,义冢山头人山人海,带着琳琅满目的各类祭品准备火化寄送至天外世界,聊表对永别亲人的孝心和关怀,寄望在另一个世界的日子过着更满意。

去年清明时节,你我和老伴及多名家属赶来太平山庄墓景场,为已故永别多年的至亲扫墓,然而今年的清明,却是截然不同的清明,前后分成两次来太平山庄拜祭故人,先提前于上周日拉队祭祖为已故长辈至亲扫墓,正日这天再赶来骨灰殿拜祭老伴,与不幸英年早逝的亡妻短暂相会,趁此节庆一了牵肠挂肚的思念,祈望她在天外一方无忧无虑地逍遥自若。

亡妻去年中旬被诊断罹患末期夺命胰脏癌,你我心力交瘁陪伴着她抗癌半年,甚至长时间驻守首都双威医院留医,展开化疗及后期因各种突如其来的病因而不曾离开病房,最终在儿女们及亲人陪侧病床边,含恨病逝,和心碎的亲人永别,让你我伤心欲绝,直至如今还无法释怀,忆起一家人突然变成五缺一,那种失落的感伤永远是心头放不下的痛楚!

毕竟人生无常世事难料,原本那么阳光的健康女郎,尚有一年半载即可离开杏坛职场告老荣休,还有一大把退休后的计划准备好好安排,无奈竟被病魔和死神盯上,从此和亲爱的家人友人阴阳两隔,无语问苍天…..

爱人,我和孩子们今天来到你的灵台前与你相会,表达心中的无限思念之情和失去了你的心头恨,若你有灵请进入我梦里来相聚,倾诉你我永别后的日子过得可顺心如意,以解阴阳两地相思之苦吧。

在极乐净土天外世界的你,化身天上的星星,照亮阳间五缺一的我们,永远与你同在,心有灵犀想起你抬头就看到你,让我们在星辉中继续前行,为你活出你来不及体验的生活…..

没有评论: